石家庄市将建一地下5层大型停车场 规划车位3344个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23-02-28 08:39 字号:T|T

摘要:为了解决停车难,石家庄“出手”了!将在石家庄桥西区建设大街与民生路西南侧建设规模一大型停车场,地下共计5层,规划车位3344个。

石家庄市建设大街裕华路至中山路段商圈密集、交通便利,市民在这里可以吃喝玩乐购“一站式”搞定,但停车难的问题也让不少人十分头疼。

为了解决停车难,石家庄“出手”了!将在桥西区建设大街与民生路西南侧建设规模一大型停车场,地下共计5层,规划车位3344个。

石家庄市发改委网站近日发布通知,公布《石家庄市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名单显示,石家庄市今年重点建设项目共计439项,新开工项目237项。除城市更新项目外,桥西区的项目数量和年度预计投资分别为15项、39.6亿元,其中包括建设大街与民生路西南侧地块地下停车场项目。

《石家庄市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名单(新开工项目)》显示,建设大街与民生路西南侧地块地下停车场的项目单位为石家庄市桥西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监管单位为石家庄市桥西区发展和改革局。

去年5月,石家庄市桥西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曾在石家庄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公告,对建设大街与民生路西南侧地块地下停车场项目的设计进行公开招标。

招标公告显示,该停车场的建设地点位于石家庄市桥西区建设大街与民生路西南侧,建设规模为地下共计5层,其中负一层为非机动车停车区域,负二层至负五层为机动车停车区域。

车库总占地面积14605平方米,地下室建筑面积44200平方米,其中地下机动车车库建筑面积为40576平方米,非机动车车库建筑面积2263平方米,小型商业建筑面积为1217平方米,公共卫生间面积171平方米。

该项目规划机动车停车位数量1104个,非机动车停车位2240个。项目的建设资金来自区财政资金,出资比例为100%。

2022年6月,石家庄公共资源交易网公布了该项目的招标结果,中标单位为北京森磊源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中标价格为415万元人民币。

该停车场建成投用后,在满足绿地功能的前提下,将缓解石家庄市中心城区停车难的问题,同时满足周边及出行市民的停车需求。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