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鹿泉区力争2023年项目总数超400个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04 08:11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鹿泉区抢抓发展机遇,优化项目投资结构。抓紧用好国家政策机遇,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力争2023年项目总数达到400个以上,总投资超1200亿元。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正值冬季,天寒地冻,石家庄市鹿泉区高性能陶瓷集成电路产业园项目现场却奋战正酣,施工人员正加足马力对陶瓷车间进行外墙装修施工。“除了已入驻的9家企业,园区还将引入27家陶瓷集成电路上下游企业,真正实现从基础材料、陶瓷加工、系统级封装到设备分机完整的高性能陶瓷集成电路产业链。”河北鼎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华江介绍,2023年项目一期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巩固石家庄在高性能陶瓷集成电路领域的领先地位。

2022年,鹿泉区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以项目建设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前三季度经济发展绩效考核排名石家庄全市第一,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实现全省“五连冠”,经济呈现企稳回升、逆势上扬的良好发展态势。

“新的一年,鹿泉区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创新、优环境,力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加快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石家庄市副市长、鹿泉区委书记李为军在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说。

抢抓发展机遇,优化项目投资结构。抓紧用好国家政策机遇,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力争2023年项目总数达到400个以上,总投资超1200亿元。围绕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在城市更新、产业配套、公共服务、民生改善等领域,谋划实施总投资215亿元的155个城建项目,预计撬动社会资本投入110亿元以上。围绕实现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率先突破,把集成电路、现代通信、汽车电子、软件研发等作为主攻方向,主动对接中国电科集团、中芯国际、华强集团、上海华虹等行业头部企业,力争全年新签约落地项目100个以上,总投资达到500亿元以上,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尽快达到千亿级规模,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坚持项目为王,提高项目投资效益。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方案、一个专班、一抓到底”项目服务机制,对项目特别是省、市重点项目进行全过程管理、全流程服务,最大限度加快项目进度。实行项目建设“擂台赛”、项目开工“红黑榜”,定期开展项目述评,现场打分排队,在项目核准落户率、开工竣工率和投产达效率上比进度、比贡献、比成效,力促海康威视、普兴电子、美泰MEMS传感器等107个在建项目竣工投产,135个计划开工项目应开尽开,形成竣工一批、开工一批、推进一批、储备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

发挥创新优势,激发民企投资活力。充分发挥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全省领先优势,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应享尽享,确保全社会研发投入增长12%以上、研发投入强度达到3.5%以上、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实现“六连冠”。大力实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程,确保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净增8家以上,总数继续保持全省第一。通过企业上市奖补节点前移、搭建融资对接平台等措施,引导企业大胆上市融资,推动晶禾电子、森思泰克等一批优势民营企业加速扩产裂变。

优化营商环境,提振民企投资信心。严格落实省市一系列稳投资稳增长政策,高标准打造低成本化园区,全面降低企业用地和水电气等要素成本,完善人才公寓等配套设施,形成“大项目愿意来、小项目能做大、要素配给成本低”的产业生态。持续巩固“5分钟办事”氛围,勤到企业了解情况,勤为企业解决问题。对标世界银行指标体系和省市营商环境评价标准,深入实施商事登记“半小时”、企业投资备案“秒办”等创新举措,让材料更简单、审批更高效、办事更简捷,努力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鹿泉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