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河北房地产贷款余额增加402.7亿元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22-12-29 09:01 字号:T|T

摘要:近日,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助推全省经济持续恢复向好的通知》,从5个方面出台16条措施,全力满足实体经济金融服务需求。截至11月末,全省房地产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402.7亿元。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张静涛

12月23日,记者从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召开的金融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助推全省经济持续恢复向好的通知》,从5个方面出台16条措施,全力满足实体经济金融服务需求。

贯彻落实好

稳健的货币政策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省信贷投放保持了平稳增长,但受疫情冲击影响,11月份信贷投放有所放缓,为此《通知》要求金融机构要抢抓金融惠企系列政策窗口期,扩大贷款投放,应贷尽贷、早贷快贷。从12月份监测的情况看,金融机构投放进度快于往年,全年信贷增速将保持在全国平均水平之上。

同时,人民银行河北省各分支机构加快支农、支小再贷款审批效率,鼓励办理供应链票据再贴现业务。据统计,1-11月已累计发放再贷款再贴现940.74亿元,较上年多发放200.38亿元,优惠资金累计惠及市场主体约4万家。累计向133家地方法人银行提供激励资金6.89亿元,撬动其增加普惠小微企业贷款404.44亿元。

此外,该行还持续引导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下行。各金融机构有序实施好2022年第四季度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主动为小微企业减免利息。自该政策实施以来,全省法人金融机构累计为普惠小微企业减免利息支出0.7亿元,涉及贷款本金965.48亿元,惠及市场主体5.65万户。

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

重点行业领域支持力度

一是落实好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对于2022年第四季度到期的、因疫情影响暂时遇困的小微企业贷款,鼓励金融机构与企业共同协商延期还本付息,最长可延至2023年6月30日。今年以来,全省金融机构已累计对3.45万家小微主体延期还本2636.4亿元、延期付息20亿元。

二是全力做好助企纾困金融服务工作。引导金融机构保障、提升对餐饮、住宿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的金融供给能力;创新推广无抵押无担保的普惠小微信用贷款等方式,切实提升小微企业信贷获得感。

有效助力投资和消费对经济拉动作用

一是充分发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投资撬动作用。截至11月末,已对全省30个项目投放基础设施基金123.7亿元,涵盖铁路、高速公路、新能源等领域,带动基础设施行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超过14%。

二是推动设备更新改造再贷款资金加速落地。截至11月末,全省365个项目全部实现银企对接,签约项目150个,金额290.2亿元,投放24个项目,金额7.5亿元,涉及教育、卫生健康、文旅体育转型等多个领域。

三是显著提升制造业金融服务水平。引导金融机构加强与融资租赁、股权投资等非银机构的深度合作,支持制造业企业中长期融资。11月末,全省制造业贷款余额1.0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861.1亿元,同比多增243.1亿元。

全力全面做好

房地产金融服务工作

据介绍,为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要求,该行合理确定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加大个人住房贷款投放力度,满足刚性、改善性住房需求。

对于房企存量融资,在保证债权安全前提下,鼓励金融机构积极通过贷款展期、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予以支持。截至11月末,全省房地产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402.7亿元。

今年以来,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利率4.17%,较去年同期下降1.5个百分点。保交楼专项借款方面,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为全省137个项目发放“保交楼”专项借款84亿元。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