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出住房城乡建设新步伐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新跃升

——访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庆文

扫描到手机 置家访谈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2-12-29 08:58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客观分析了当前形势,对2023年经济工作进行了科学安排和详细部署,擘画了石家庄市发展新蓝图,对新时期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具有很强的引领性和指导性。2023年谋划了古城北路、建华大街南延等道路项目;计划新增公共停车位1万个以上;加快推进兆通南路等5.5公里管廊项目,谋划了泰华街、高铁片区普园街等管廊项目。

石家庄日报记者 宋钧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形势,对明年经济工作进行了科学安排和详细部署,擘画了我市发展新蓝图,对新时期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具有很强的引领性和指导性。全市住建系统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在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各个系统全面跃升和集中展示。”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庆文在接受采访时说。

市住建局将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紧紧围绕我市“6+2+2”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让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享受高品质生活。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继续抓好路网建设,2023年谋划了古城北路、济河道、荷园路、仓宁路、建华大街南延等道路项目;计划新增公共停车位1万个以上;加快推进兆通南路、仓丰东路、太平河片区向河大街一期、林屏路、林青路等5.5公里管廊项目,谋划了泰华街、高铁片区普园街等管廊项目。

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全年围绕“保交楼、保稳定”,稳妥处置房地产领域风险,加强项目施工监管,确保我市房地产市场稳定。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做好保障房建设和分配管理,确保我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市民、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引进人才,以及优秀外来务工人员“有房可租,有房可住”。

付庆文表示,全市住建系统将以“惠民生、促改革、防风险”为主旨,咬定目标不放松,以“抢”的意识、“拼”的精神、“干”的劲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制度,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全力推动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工程早建设、早竣工、早达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住建事业迈出“新步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