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县2023年元旦及春节期间文化体育活动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2-12-21 09:47 字号:T|T

摘要:正定以喜迎“元旦”“春节”为契机,充分发挥作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区的优势,组织开展14项28个文化体育活动,拉动“吃住行游购娱”消费,引发冬春旅游新爆点,迅速让经济活起来、旺起来。正定所有景区今日起免费开放。

正定县2023年

元旦及春节期间文化体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正定经济高质量发展。正定以喜迎“元旦”“春节”为契机,充分发挥作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区的优势,组织开展14项28个文化体育活动,拉动“吃住行游购娱”消费,引发冬春旅游新爆点,迅速让经济活起来、旺起来。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1、免费游古城正定活动

时间:

2022年12月21日-2023年1月2日

内容:

宣传正定文化旅游资源,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拉动“吃住行游购娱”消费,免费开放隆兴寺、荣国府、赵云庙等所有正定景点景区供游客观赏游玩。

2、正定县“彩色周末”群众文化活动

时间:

2022年12月24日-2023年2月5日

内容:

每周六、日在阳和楼、南关古镇等地开展群众文化活动,通过进行特色演出、歌曲、舞蹈、乐器演奏等文艺活动,歌唱幸福新生活,舞出时代新风貌。

3、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昏正定县第四届冰雪运动会系列赛事活动

(1)开幕式时间:

2022年12月22日(星期四)10:00-11:00内容: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正定长乐门冰雪嘉年华举办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正定县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活动,现场进行常山战鼓展演、舞龙等表演。举办各类冰雪赛事项目,持续丰富群众冰雪运动赛事活动,保持群众冰雪运动热情。

(2)社区冰雪运动会时间:

2022年12月24日(星期六)10:00-11:30

内容:

坚持冬奥成果人民共享,持续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组织全县社区居民在常山社区举办滑雪模拟、陆地冰壶、陆地冰球、桌上冰壶等冰雪赛事,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4、开展“大家唱、大家跳、大家读”群众文化赛事活动

时间:

2022年12月21日-2023年2月5日

内容: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组织开展“大家唱、大家跳、大家读”等群众文化赛事活动,吸引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着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5、迎元旦系列体育赛事活动

时间:

2022年12月24日-2023年1月2日

内容: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部署,丰富活跃全县群众体育生活,增强人民体质,在全县组织开展乒乓球、羽毛球、篮球、风筝展演等系列体育赛事活动。

6、开展“非遗进景区”展示展演及手工技艺展示售卖活动

时间:

2022年12月24日-2023年1月2日

内容:

为了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形成“旅游+非遗”的新业态,在隆兴寺、荣国府、赵赵云庙景区组织非遗项目展示展演及非遗手工技艺展示售卖。

7、“宣传党的二十大”暨“喜迎元旦”大型文艺汇演

时间:

2023年1月1日 9:00-10:30

内容:

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子龙广场举办喜迎元旦大型文艺汇演活动。组织各机关单位、街道社区、文艺团体等进行特色演出、歌舞、乐器演奏、模特走秀等文艺活动,欢庆元旦到来。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正定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