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研究1975年以前危旧住房改造工作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2-12-19 09:10 字号:T|T

摘要:12月18日,石家庄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1975年以前危旧住房改造工作。切实通过危旧住房改造试点项目的扎实推进,促进城市基础设施的完善、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让城市更显品质、更有温度。

12月18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1975年以前危旧住房改造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推动危旧住房改造取得实质性进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会上,副市长郑巍汇报了1975年以前危旧住房改造试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超超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围绕经济发展和民生急需,推动补短板重大项目建设”“强化基本公共服务,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这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推进危旧住房改造不是简单的房地产开发,而是综合考虑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和城市功能完善以及城市未来发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旧小区特别是棚户区居民不宜居、不安全问题,切实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不断提升城市整体功能和形象。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一心为石家庄,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危旧住房改造取得实质性进展,坚定不移地把这件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到位、办扎实。

张超超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切实通过危旧住房改造试点项目的扎实推进,促进城市基础设施的完善、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让城市更显品质、更有温度。二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采取加固维修、原址翻建、异地置换等方式进行改造,实现“旧房换新房”,让人民群众生活更舒适、更安全。三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算好经济账、城市账,算好当前账、长远账,加强宣传阐释引导,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有效破解瓶颈难题。四要强化时间观念,配强施工力量,加大推进力度,把各项工作尽量往前赶,确保危旧住房改造试点项目尽早竣工达效。五要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将廉洁建设贯穿试点项目建设全过程、各环节,精打细算,用好每一分钱,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六要加强组织领导,市领导要深入调研、靠前指挥,加强工作调度;各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大支持力度;市直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履职尽责、协调配合,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市领导刘军志、李瑞峰、梁昆,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