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了空置房 还能不能恢复供热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2-11-18 08:40 字号:T|T

摘要:古稀老人贾先生住在石家庄裕华区,原计划到海南过冬,在供暖前向供热单位申请办理了空置房,如今出行计划有变,想申请恢复供热,询问不知能否办理。

(首席记者 杜慧)“前些日子我申请了空置房,现在想恢复供热,还能缴费吗?”这两天,本报“温暖热线”96399接到几位居民打来的咨询电话,本报记者联系了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为广大居民答疑解惑。

古稀老人贾先生住在裕华区,原计划到海南过冬,在供暖前向供热单位申请办理了空置房,如今出行计划有变,想申请恢复供热,询问不知能否办理。无独有偶,新华区红星国际小区业主崔先生刚把闲置的房子出租给一家三口,往年房子空置冬季均未用暖,今年租户想用暖气,询问不知能不能办理恢复供热手续。

11月17日,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总工程师王宏伟答复说,在今年10月最新施行的《石家庄市供热用热条例(修订)》中,对热用户变更用热面积、用热量以及其他用热事项等均有明确约定。其中,第32条规定:采暖期前热用户申请恢复用热的,应当在当年供热开始三十日之前向供热单位提出申请。实现分户控制的热用户,由供热单位开启入户阀门;未实现分户控制的,在采取有效安装措施后,供热单位予以办理手续。供热开始后住宅热用户申请恢复用热,对分户控制的热用户,申请人缴纳本采暖期热费后,供热单位应当对其恢复供热。

针对有个别居民反映自家暖气片冷热不均、地暖供热不理想等情况,王宏伟还分别给予了分析,并提出了解决办法。他说,一户一循环供热系统的热用户,出现的部分暖气片不热的原因是前后端暖气片散热不均衡。处理办法是,先将暖气片的阀门关掉,让不热的暖气片热起来,再慢慢开启关掉的暖气片阀门。需要注意的是,开启热的暖气片时程度要适中,让原来的暖气片也热,不热的暖气片也能热起来为最好。

此外,如果地暖用户供热效果不理想。处理办法是,可采取调节分水器开关,使每路地暖管达到水力平衡。卫生间采暖设施为暖气片用户,建议将该路阀门开度调低。如果地暖管道内积垢多,影响循环散热效果,建议用脉冲管道清洗机进行管道清洗。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空置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