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最受投资人关注硬核科技企业100家:大疆、京东方、云鲸入选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2-07-01 17:36 字号:T|T

6月27日,36氪发布了《2022年最受投资人关注的硬核科技企业100调研》。据主办方介绍,该榜单聚焦人工智能、航空航天、信息技术、新能源、智能制造等硬科技领域,以投资人和资本关心的参考维度,评选出了100家具有核心硬实力和业务能力的优质企业。其中,在智能制造领域,无人机巨头大疆创新、显示屏龙头企业京东方、扫拖机器人新锐品牌云鲸智能等企业一并入选。

图:36氪2022年最受投资人关注的硬核科技企业100

据了解,本次上榜企业云鲸智能创立于2016年,是研发家用智能设备和服务的黑科技公司,同时也是一个为用户的自由热爱而造的生活方式品牌,被评为2021中国科技机器人企业50强,上榜胡润2021全球独角兽。2021年,云鲸夺得线上市场近20%的份额,挤入扫拖机器人行业第一梯队。目前,云鲸已走进全球超100万用户家庭。

云鲸智能在激烈的扫拖机器人赛道成功“出圈”,靠的是独特的定位与领先的技术。在市面上的机器人大都只解决“扫”、不解决“拖”的问题时,云鲸瞄准“拖地”这一新场景,首次解决了拖布自清洁技术,于2019年推出了全球首款能够自己洗拖布的扫拖机器人J1,颠覆了传统扫地机器人行业。

图:“能自动换水”的云鲸J2

2021年9月,时隔2年,云鲸正式向市场推出了二代产品--云鲸扫拖机器人J2,推动自动上下水功能在业内逐渐普及,并率先引入安装服务,探索服务创新。云鲸不仅和第三方机构合作,还推出自营“鲸喜”特色服务,打造一支年轻有活力、专业高素质的服务团队,在上门服务时引导用户解锁“鲸喜”,让服务环节更温馨有趣。这是中国家用服务机器人行业在服务创新上的一次大胆探索,颠覆了传统家电上门服务模式。

图:云鲸上门服务

目前,云鲸已建立了一套成熟的上门服务管理体系,而且不局限于自动上下水模块的安装服务,还拓展到产品使用操作指导、产品试用、产品清洁保养等多个服务场景。云鲸服务现已覆盖全国近300个城市和地区,为40000多家庭提供上门服务。

可见,一家既能不断推出“颠覆式”创新产品,又能布局线上线下场景融合的企业,快速响应用户的需求变化,有望造就一个有市场辨识度与竞争力的领域核心品牌。而云鲸的成功破局,也赢得了资本市场的青睐,目前完成E轮融资,历次投资方包括清水湾基金、明势资本、大米创投、盈峰资本、字节跳动、源码资本、红杉资本和高瓴资本等。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