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磨丁全面开放,友谊大街北段启用,吹响疫后复苏号角!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2-07-01 16:41 字号:T|T

目前老挝疫情情况持续向好,为促进特区发展,保障居民生产生活,根据疫情态势,磨丁经济特区在五月有序开放的经验基础上进行全面开放:7月1日起,磨丁将撤离原防疫检查卡口,取消入城ATK快筛检测,取消入城人脸识别机制,打开主干道物理围挡,主城区恢复人员自由进出!

特区内所有行业单位和经营企业,在全面落实体温检测、定时消毒、工作人员每周一检等必要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可开放营业,餐饮、娱乐等消费性行业不再做堂食及小型聚会人数限制。

同时,为了方便市民游客进出,特区将于7月1日正式启用友谊大街北段,开放除重载货车、大货车、工程车辆以外的所有车辆通行使用,道路北段通车后,将极大缩短磨丁站与市区点面间的行车距离与时间,改善入城路况,方便车辆南北通行,缓解道路通行压力。

磨丁经济特区南北纵向中轴主干道友谊大街北段道路正式启用、特区内部分防疫卡点撤离、物理围挡拆除、商户防疫经营政策放宽,标志着磨丁经济特区的防疫工作已经迈向了开放的新阶段。

除此之外,中国也传来好消息,中国国务院于6月28日发布《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对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由原本“14+7”缩短为“7+3”。29日,云南调整集中隔离管理措施,中国磨憨口岸同步调整隔离政策为“7+3”,这将极大缩短由磨丁—磨憨陆路入境中国的时间,防疫政策也正朝着恢复常态往来的方向发展。

此次开放政策,将会根据后续疫情发展情况动态调整,为本次开放,磨丁做足准备,凭借疫情期间积累的丰富防疫经验,一次次稳扎稳打的尝试,终于促成了全面开放的这一盛举,是特区重新连接战略和经济复苏的重要步骤,我们期待着伴随开放,来磨丁投资、旅游、考察、交流的人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