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举行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融资政银企对接会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16 08:24 字号:T|T

摘要:6月15日,省住建厅举行2022年河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融资政银企对接会。对接会上,省住建厅向金融机构集中推介了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4057个、融资需求2939亿元,涵盖棚户区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城中村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四个领域。

河北日报讯(记者宋平)6月15日,省住建厅举行2022年河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融资政银企对接会。对接会上,省住建厅向金融机构集中推介了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4057个、融资需求2939亿元,涵盖棚户区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城中村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四个领域。其中,棚户区改造项目199个、融资需求1082亿元,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27个、融资需求32亿元,城中村改造项目164个、融资需求1535亿元,老旧小区改造项目3667个、融资需求290亿元。

此次政银企对接会旨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凝神聚力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促进住房城乡建设部门、项目单位、金融机构三方对接交流,搭建桥梁纽带,全力解决项目融资困难,推动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落地落实。

对接会上,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目前的金融支持政策情况。截至2022年5月末,全省金融机构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为1497.2亿元,同比增长2.7%,个人购买保障性租赁住房贷款余额10.9亿元,同比增长7.3%。

对接会对将库存商品房转化为棚改安置房、城中村安置房、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金融支持产品和金融服务进行了探讨。各地将统筹把握好房地产发展与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关系,结合实际将存量商品房住房作为筹集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和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重要渠道,允许被安置人在货币化安置、异地实物安置、回迁安置中自主选择。

各市县住建部门将摸清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的融资需求,抓好项目谋划储备,建立与金融部门的常态化对接机制,及时将项目信息与金融部门共享,形成推动保障性安居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金融机构将创新金融产品,研究支持棚改和城中村货币化安置、存量商品房转保租房的金融产品,与地方政府加强沟通,切实满足项目和企业的融资需求,促进政银企在更宽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对接会上,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沧州黄骅市、邢台市邢东新区分别发布了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融资需求情况。其中,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职工公寓一期购置项目(保障性租赁住房)已取得国家开发银行贷款规模2.3亿元,完成国开行河北省内首单保租房项目贷款。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