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录片《正太饭店》开机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2-01-13 08:08 字号:T|T

摘要:1月12日上午,大型纪录片《正太饭店》开机暨正太饭店保护性修缮方案发布仪式在石家庄正太饭店保护性修缮施工现场举办。

1月12日上午,大型纪录片《正太饭店》开机暨正太饭店保护性修缮方案发布仪式在石家庄正太饭店保护性修缮施工现场举办。

该活动由石家庄市中央商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主办,市中央商务区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正太饭店始建于1907年,是石家庄现有最早也是唯一的法式小洋楼。正太饭店长期被人们视为石家庄早期城市史的地标性建筑,见证了石家庄这座城市的发展变迁,2008年被评为河北省文物保护单位。

据介绍,纪录片《正太饭店》将由三集人文纪录片和一集正太饭店修复纪实片共同组成。人文纪录片单元将以大时代、大历史为背景,围绕正太饭店挖掘石家庄历史,阐述这座城市的发展历程,再现从洋务运动到新民主主义革命再到新中国建立的过程中,石家庄重要的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在修复纪实片部分,摄制组将派专人跟拍正太饭店修复过程,进而记录文物修复师、普通工人等各种各样的人物,展现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的别样风采;同时还将记录修复过程中的重要节点,从中寻找文物修复的知识点和兴趣点,记录正太饭店的修复过程。

在开机仪式上,正太饭店保护性修缮方案发布。据介绍,相关单位将本着“整旧如故,与古为新”的理念,对正太饭店进行保护性修缮,在不改变建筑风貌的前提下,使得旧建筑得以再利用,实现老建筑的活化再生,尽早为石家庄市民提供一处开放的历史文化展示空间,展示城市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历史底蕴。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正太饭店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