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9个集成电路产业链项目签约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2-01-13 08:06 字号:T|T

摘要:1月12日,在鹿泉区举办的高性能陶瓷集成电路产业链项目路演暨产业园、产业创新中心签约仪式上,9家企业与鹿泉经济开发区签署相关共建协议。这也标志着石家庄市在整体打造高端产业链上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开启了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石家庄日报首席记者 吴温

石家庄打造五大千亿级产业、早日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再添强劲支撑。

1月12日,在鹿泉区举办的高性能陶瓷集成电路产业链项目路演暨产业园、产业创新中心签约仪式上,9家企业与鹿泉经济开发区签署相关共建协议。这也标志着石家庄市在整体打造高端产业链上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开启了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市发改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做强主导产业,主动谋划、积极推进,提出了“产业链+基金+产业创新中心”的项目谋划、培育、招引、落地新模式。产业创新中心将发挥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协同创新与人才培养、企业投资孵化等功能,加快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跨越式发展。

“与之前很多招商的项目都不同,高性能陶瓷集成电路产业链项目集合了产业链上的企业、基金和国内顶尖的科研团队,要素齐全、投资大、效益好,特别是建立了全市唯一的电子信息产业创新中心,为项目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平台。” 鹿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白曙亮介绍说。

据介绍,该项目充分发挥了石家庄市在陶瓷封装这一细分领域的比较优势,无论是对招商方式的转变,还是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都有着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此次落地的高性能陶瓷集成电路产业链项目,是目前国内相对独占性的一个产业生态。通过签约包括此次一期入驻的9家企业在内的18家产业链企业,我们要打造一支基于材料、芯片、组件、系统分机的一个完整的产业生态。” 海南云航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玉云介绍说。

作为一家专注于投资军工科技企业的新兴产业基金,云航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目前主要资金便是投向石家庄。潘玉云坦言:“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石家庄具备行业数一数二的产业基础;二是石家庄市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对产业发展充满信心。”

同样信心满满的,还有厦门芯辰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晋,以及石家庄军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进。

主要专注于微波射频信号国产化的芯辰微电子,从2021年10月底进驻石家庄以来的短短数月间便发生了很大变化。“了解到我们企业因疫情原因导致没有办公场地的难题后,鹿泉区仅用了3天时间便帮我们完成了500平方米厂房的签约、租赁。”李晋说,仅仅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企业在石员工便由最初的2人发展至22人,并投资497万元建立了完整的芯片后道处理工艺,可为相关企业提供芯片支持和封测服务。

“以高性能陶瓷集成电路产业链项目为引领,我们可以把一些高端的应用装备做到低成本、批量化,更好地满足民用和军用装备的生产需求。”周进告诉记者,军特电子一直致力于军工组件,尤其射频、微波方面的发展。在石家庄及鹿泉区的贴心服务下,目前,新的厂房已经批下来了,相关设计工作也已启动,预计今年3月份即可开工建设。

“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将在3年之内投资3亿元,并最终实现10亿元的产能,为鹿泉区、石家庄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周进表示。

好项目落地后,快推进已经成为各级各部门的重中之重。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产;同时,发挥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精神,全力为企业、为项目做好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打造两大产业率先突破、经济总量过万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白曙亮表示。

另据了解,陶瓷集成电路产业链在我市落地后,主导产业基金将及时跟进,联合其他社会资本,设立子基金,进行股权投资,全力支持高性能陶瓷集成电路产业链建设。  

责任编辑: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