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栾城区完成河北省首个县域富硒土地资源详查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08 08:39 字号:T|T

摘要:近日,石家庄市栾城区完成县级全域富硒土地资源详查及划定工作。这是河北省首个县级全域富硒土地资源详查及划定,为全省同等级富硒土地资源划定和功能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了样板。

(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张欣然)

近日,石家庄市栾城区完成县级全域富硒土地资源详查及划定工作。这是河北省首个县级全域富硒土地资源详查及划定,为全省同等级富硒土地资源划定和功能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了样板。

此次土地资源详查及划定工作由河北省地质调查院负责开展。该院在栾城区农用地范围内通过开展土壤、农产品及灌溉水调查工作,查明土壤和农产品富硒程度,摸清富硒土壤分布及农产品富硒状况,圈定栾城区富硒土壤范围,划定富硒土壤地块,选定富硒农产品种类。

数据显示,栾城区划定天然富硒土地占全区农用地总面积94.26%,采集农产品中小麦籽实、玉米籽实、黄豆籽实、谷子籽实、土鸡鸡肉、土鸡蛋、猪肝、猪肾、羊肝、羊肾、牛肝、牛肾均达到富硒农产品标准。

河北省地质调查院院长李胜利表示,此次土地资源详查为1:5万比例尺富硒土地资源详查,为栾城区申报天然富硒土地认证提供了精确、科学的成果,并为栾城区进一步将富硒资源转化为富硒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