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电机厂宿舍改造项目有序推进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1-12-17 08:25 字号:T|T

摘要:截至目前,河北电机厂宿舍危旧小区改造项目入户评估全部结束,3天时间223户签订搬迁协议,54处房屋已交钥匙。

入户评估全部结束 3天内有223户签订了搬迁协议

本报讯(记者 冯月静)推进危旧住房更新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是改善城市面貌、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迫切需要。为加快河北电机厂宿舍危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进度,裕华区压紧压实领导包联、专班推进、属地管理等“三项责任”, 凝聚全区力量,汇聚全区智慧,下大力做好入户动迁、协议签订、居民安置、企业搬离等各项工作。

据介绍,河北电机厂宿舍小区内有5栋居民楼,其中1号楼、3号楼建于1953年,属于D级危房;3栋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4排1层平房,建筑面积约11000平方米,涉及居民265户。项目更新采取成片改造方式进行,通过房屋征收(协议搬迁)方式进行改造,采取异地产权调换、原址产权调换和货币补偿3种方式进行安置,鼓励房屋所有权人选择政府指定的异地集中安置区安置。

为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裕华区成立了专班,下大力做好入户动迁、协议签订、居民安置等各项工作。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类困难问题,定期进行集体会商,逐个项目“会诊把脉”,研究解决路径,破解问题瓶颈,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早见效。特别是建通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确保拆迁顺利进行。

“此次拆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办事处高度重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办党工委书记任组长,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坚持每日亲临一线;制定工作方案,划分6个拆迁工作组,建立责任清单,细化拆迁责任,挂图作战、倒排时间表,将责任落实到人。”建通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他们通过逐一入户走访、个别电话联系沟通、集中楼长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行政策宣讲、签约动员。将拆迁相关政策传达到各家各户,确保无遗漏,使广大拆迁户了解拆迁政策、理解拆迁意义,自觉支持并配合拆迁工作。

在征迁一线,可以看到建通街道办工作人员日夜奋战的身影。他们放弃所有休息日,不等不靠、加班加点,特别是集中利用傍晚、周末、节假日等居民在家时期,采取多见面拉家常等多种方法进行深入细致工作;充分发挥公职人员、党员、楼长、居民的代表作用,督促其早日签字、早日搬离,起到了良好示范带动作用。为进一步推动项目,他们还健全制度、形成常态。制定拆迁工作例会制度,安排专人每天对签约进展情况进行汇总,每天集中召开一次碰头会,对拆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确保拆迁工作顺利进行。

据介绍,截至目前,河北电机厂宿舍危旧小区改造项目入户评估全部结束,3天时间223户签订搬迁协议,54处房屋已交钥匙。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危旧小区改造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