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拥河发展,这项征集引来全球目光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1-11-29 08:43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市太平河城市片区城市设计方案国际征集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工作。共有37个联合团队报名,这37个团队是把中国国内的重要的设计机构、规划机构和国外的著名的设计机构一网打尽,让城市与水拥抱在一起,对石家庄未来发展充满期望。

项目名称:石家庄市太平河城市片区城市设计方案国际征集

项目位置:石家庄市滹沱河生态经济带(城区段)太平河城市片区

规划范围和设计任务:本次城市设计方案国际征集分为两个层次,1)太平河城市片区概念城市设计范围,太平河城市片区概念城市设计范围南至古城东路、西至胜利北街、北至滹沱河右堤、东至体育大街,面积约5.53平方公里;2)核心节点详细城市设计范围,选取核心节点2-3处,总规模约1.0平方公里,作为详细城市设计选址,具体选址范围根据概念城市设计方案自行拟定。

本次国际征集工作技术召集人 李晓江:

首先我要祝贺石家庄市政府和石家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很成功地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工作。我们总共有37个联合团队报了名,可以讲,这37个团队是把中国国内的重要的设计机构、规划机构和国外的著名的设计机构,可以说是“一网打尽”。

里卡多·波菲建筑师事务所国际知名建筑大师 里卡多·波菲:

这条如母亲一般的河流将成为城市最重要的景观。这条河不应是陆地之间的裂缝,而应该是整片土地连接在一起的一个新的美丽的中心。这个地方将为生活在中国的人们,包括生活在未来的国际化社区的人们,实现在和谐的气氛中共融,这也将成为我们永远记住的地方。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首席设计师 王泽坚:

我们关注这个地区的功能构成,对于整个石家庄未来大城市的格局有什么影响,对城市发展的意义是什么?

美国艾奕康设计与咨询(深圳)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 刘泓志:

关于新与旧,关于过去跟未来,在这个点上,我们城市设计反映一个怎么样的时代概念。

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 徐刚:

首先从这件事情可以看得出来,石家庄高度重视,这是一个面向世界广泛征集最优秀团队参加的一次设计方案征集,那么,我们也会拿出最全面、最充分的设计力量来投入当中。

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项目总协调陈昆:

我们思考也是在于这次国际征集过程中,怎么样打造“韧性石家庄”,我们从“生态韧性”“文化韧性”“经济韧性”等几个不同的层面,做一个思考。

荷兰MLA+B·V·(代Martin发言)城市设计主创之一 柳淞馨:

让城市与水拥抱在一起,对石家庄未来发展充满期望,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如何去惠及全体的石家庄市民。

(石家庄日报整理)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