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大力开展城市更新 精心打造宜居宜业新城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石家庄电视台 发布日期:2021-10-14 08:51 字号:T|T

摘要:今年以来,石家庄鹿泉区加大城市更新力度,开展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全力打造魅力鹿泉,宜居宜业新城。投资约1.185亿元,启动了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共计45栋楼,11.89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342户,鹿泉区集中启动了鹿泉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城中村改造。

今年以来,石家庄鹿泉区加大城市更新力度,开展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全力打造魅力鹿泉,宜居宜业新城。 在鹿泉区子弟中学家属楼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工人们正对小区路面,墙体进行施工。子弟中学家属楼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生活设施老化,给居民生活造成很多不便。此次改造对小区的水电、墙面、路面等进行了全面更新,并增加了墙体外保温。 居民仵增军说,改造完整体看上去变漂亮了,屋里温度比原先保温了。

今年,鹿泉区按照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补短板,顺民意,投资约1.185亿元,启动了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共计45栋楼,11.89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342户,除对老旧小区基础类水电、气暖、道路等改造建设外,因地制宜增建医疗,养老,社区服务等公共服务设施。还对具备条件的按照老旧小区改造省级示范小区标准进行打造,力争年底创建成功一至两个。 区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负责人吴慧斌说,2021年鹿泉区对九个老旧小区进行了改造,主要内容包括水、电、气、路。

2022年,安排了37个老旧小区改造,到年底,鹿泉区所有2000年以前的老旧小区全部改造完毕。 鹿泉区还把城中村改造作为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重要手段。在八街城中村改造现场,记者看到,启动新中式风格的住宅回迁楼已经交付,居民们正在陆续回迁,剩余回迁楼也正加紧建设当中。该小区投用后,八街村的居民,将享受配套齐全,智慧管理的新型社区生活。 八街村居民曹建华说,搬进新楼感觉特别好,人们住的又宽敞又明亮,院子里设施也很好,这么多绿地,外边有健身设施,居住环境发生相当大的变化,没有那种脏乱差的现象了。

自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开展以来,鹿泉区集中启动了鹿泉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城中村改造,总投资约40亿元,涉及拆迁3200户,占地面积809.8亩,区建设回迁楼51.74万平方米,目前回迁楼已全部开工建设。 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负责人庞文泽说,拆迁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回迁楼建设一千五百多套已经交付使用,腾出了建设用地八百一十多亩。下一步,主要还是加快回迁楼的建设,力争今年年底前五大片区回迁安置房能够主体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鹿泉区2021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