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发布双节安全出行攻略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21-09-15 08:20 字号:T|T

摘要:2021年双节假期相差9天,没有重叠且相距天数不多,对人们的出行需求及假期安排产生一定影响。9月13日,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发布了中秋国庆假期石家庄区域内高速公路安全出行攻略。中秋3天假期,高速公路没有对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燕都融媒体记者任利)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在放假时间安排上和2020年不同,今年双节假期相差9天,没有重叠且相距天数不多,对人们的出行需求及假期安排产生一定影响。9月13日,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发布了中秋国庆假期石家庄区域内高速公路安全出行攻略。

民警马淑阳表示,每年中秋假期都会赶上农忙时节,秋季也是运输市场需求旺季,由中心城市向周边辐射100公里的路段,会迎来和周末相似的潮汐式出返程车流高峰,出行人群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和物流运输为主。因为两个假期相距时间不长,加之高速公路在国庆7天长假期间会对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大多数中长途旅行的车友,会重点把出行需求安排到国庆假期,届时大多数高速公路站口和路段会迎来略高于去年的车流高峰。

9月30日前,石家庄市绕城高速以内将新建4座高速收费站、撤销9座高速收费站。马淑阳称,9月底前特别是中秋假日期间,四个主线站还在施工过程中,施工现场及附近区域情况复杂多变,遇到潮汐式假日大车流,会有车多缓行甚至拥堵、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等情况出现,需提请司机注意。

四个主线站建成通车后,新元高速正定至石家庄南站、黄石高速石家庄东站至西站路段即将免费通行,这些道路会由之前的收费高速公路,变成高速公路连接线。

马淑阳提醒,届时去往保定北京天津方向的车友,可以找就近的高速连接线入口,由正定收费站上路;去往衡水沧州方向,可以找就近高速连接线入口,由石家庄东站上路;去往邢台邯郸济南郑州方向,可以找就近高速连接线入口,由石家庄南站上路;去往井陉平山阳泉太原,可以找就近高速连接线入口,由石家庄西站上路。

中秋3天假期,高速公路没有对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国庆七天长假(10月1日0时—10月7日24时),高速公路将对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免费时间以出站时间为准。免费通行期间,一定按车型分道行驶,避免走错车道出现拥堵。

假期前一天下午、假期首日上午和假期最后一天下午及晚上,四个主线站、靠近市区路段、黄石高速藁城段、青银高速赵县段、西柏坡高速温塘至霍寨段等地,将迎来车流高峰,大家务必科学合理安排,错峰出行。

马淑阳表示,假日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大,有的路段和站口通行缓慢,请大家要守法驾车文明出行,不恶意行车不斗气争抢,遇有因交通事故或管制导致拥堵,要耐心在行车道排队等候,不能随意占用应急车道。开老旧车辆或不熟悉车况的车,一定要做好行前准备,特别是车况检查,不能开带病车上路。一旦在高速上抛锚或发生事故,要开启双闪灯并在车后150米摆放三角牌预警,组织车上所有人立刻转移到右侧护栏外,快速摸清故障或事故基本情况,故障救援拨打96122,事故报警拨打12122。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