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北跨 拥河发展,滹沱河两岸这些宜居项目值得关注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1-07-15 07:37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将把总规划面积209平方公里的滹沱河生态经济带(城区段)打造成城市核心发展区,滹沱河生态经济带南北两岸一些正在销售期的宜居项目,成为购房者关注的热点。

燕赵晚报记者 陈霞

近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方案》,石家庄将延续“依山拥河、组团布局”的空间规划策略,加快构建“一主、四辅、一带、多点”城市空间结构,并将把总规划面积209平方公里的滹沱河生态经济带(城区段)打造成城市核心发展区……石家庄的城市定位、发展格局迎来了重大调整。

日前,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通水,长达109公里的滹沱河生态修复主体工程全线完工,经过生态修复后的滹沱河不仅改善了省会生态环境,更提升了城市品质。滹沱河生态经济带(城区段)是省会“拥河发展”的新的国土空间规划的城市核心发展区,东至机场路(新赵线)、西至京昆高速连接线、南至石黄高速、北至藁城九门乡,总长度30公里,总规划面积209平方公里。这里正在成为石家庄经济增长的重要一极。按照规划,接下来,石家庄将在滹沱河沿线构建“三区七板块多支点”的空间格局,把滹沱河经济带建成科技创新策源地、数字新城主轴带、文旅产业核心区,开辟经济发展新战场。

与此同时,滹沱河生态经济带南北两岸一些正在销售期的宜居项目,成为购房者关注的热点。

滹沱河北岸这些项目可逐水而居

■绿城御河上院

绿城御河上院项目周边紧邻三大主干道,直面约1300米滹沱生态水岸与约16公里滨水生态绿廊,项目总占地约120亩,共规划洋房25栋,1栋生活美学馆,容积率仅为1.05,绿地率35%。目前,建筑面积约502-686㎡河岸联排产品,建面约172-260㎡四层洋房在售中。

■国宅澜悦府

国宅澜悦府为新中式低密项目,毗邻滹沱河畔,打造府境康居住区。与河面仅200米距离,距离正定古城的南城门仅800米。其打造的4-7层的纯水岸洋房,独享滹沱河千亩公园、万亩水面。项目目前在售建筑面积约80-220㎡户型。

■中国铁建西派江玥

该项目为中国铁建地产TOP系力作,坐落于滹沱河北岸,水岸直线距离仅约500米,而且是沿线项目中距离地铁口最近的。该项目坐拥教育集群、医疗集群、一站式购物集群以及地铁1号线加持,打造了滨河精装大平层项目。园林景观设计以“东方气韵艺术藏馆”为主题,园区还引进五重智慧归家系统、六重社区安防系统、六重智能家居系统。在售户型为137平方米的四居室。

■华润置地万橡府

华润置地万橡府主力户型为建筑面积102-140㎡的滨河洋房,低公摊、高得房率,全明通透户型,南向大面宽、三分区卫生间设计,客厅窗户采用更人性化的观景设计,无视线阻碍。洋房已全面封顶。

■金地风华大境

金地风华大境毗邻滹沱河景观带及奥体中心,1号线旁,建筑面积约130㎡、143㎡墅质洋房在售。3公里交通圈内,娱乐、生活、商业配套一应俱全,一梯两户阔境低密洋房住区。

滹沱河南岸这些项目里藏着城市烟火

作为滹沱河生态经济带的主力军,位于滹沱河南岸的石家庄东北二环板块,地处长安区与正定新区交接地带,这里人口密集,土地储备丰富,地理位置与发展前景被普遍看好。近年来,旭辉、恒大、万科、远洋等一众头部房企的扎堆进驻,以及天洲世界城、安联生态城、祥聚拾光、瑞祥华府等本土项目共同发力,让东北二环片区成为楼市关注焦点。

今年,伴随金茂、绿城、龙湖等大房企落子深耕这个区域,让距离滹沱河南岸最近的这个东北二环板块再度成为滹沱景观与城市烟火之间安家置业的首选之地。区域内品质项目密集,也给购房者带来更多的精挑细选的空间。

■地铁万科蓝湾

该项目为石家庄轨道集团、城投集团联合万科合作,择址城市中轴胜利大街和二环北,于城市稀缺内河太平河河畔,打造万科首个水岸作品。项目周边配套齐全,地铁2号线、7号线(规划中)双轨环伺,交通发达;距离金柳林学校仅约300米,且项目配建9班制幼儿园和12班制小学,畅享双优教育;距离北国益庄、260医院直线仅约2公里,生活便捷。在售户型为二居室(86~88㎡)、三居室(105~136㎡)。

■旭辉公元

旭辉公元项目总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共规划有56栋住宅,总户数3141户,容积率仅为2.13,是板块内少有的大体量低密社区。一期9栋楼目前施工已封顶,主力户型为建筑面积约97㎡三室两厅一卫及129㎡四室两厅两卫,实体样板间无论是建设理念还是精装细节,都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长安金茂悦

长安金茂悦是央企金茂在石家庄的第一个项目,将金茂科技与精工落点到项目上。内部规划一所幼儿园,南部规划一所小学,金茂在石家庄打造了首座新加坡度假风情园林,建筑面积约79-143㎡精装科技智能宅,户型设计比较创新,建筑面积121㎡三居做到了大约6.7米超大阳台,成为东北片区的又一宜居项目。

■绿城桂语听澜

绿城桂语听澜是绿城中国在石家庄的第二个重资产项目,按照“桂语系”择址基因的要求,占据城市最有价值潜力的区域地段,紧邻北二环,项目共规划15栋住宅和一所幼儿园,目前项目已经五证齐全,即将入市,容积率2.9。绿城中国的加入,让东北片区楼市的竞争更加激烈。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