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东胜商业集团总裁马丹,二十余载东胜商业的征程

扫描到手机 置家访谈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1-06-17 08:34 字号:T|T

摘要:东胜商业集团总裁马丹,作为商业一线奋战十几年的东胜人,她见证了东胜集团商业的崛起到繁华。具体到2021年东胜商业集团规划,马丹心里有着清晰的认识。她介绍说,目前集团已经明确了持有经营类业务的发展策略,坚定了垂直化、专业化方向。未来东胜商业将从高度、广度两个层面重点布局发展。

东胜商业集团总裁马丹

二十余年的稳健发展,东胜集团历经风雨,砥砺前行,如今已形成了集地产、旅游、景区、商业、教育、物业、康养7大板块为核心的战略格局。对于未来发展,东胜集团有着清晰的布局,2021年4月,东胜商业集团宣告成立,意味着东胜商业集团将开启规模化、品牌化的发展征程。

东胜商业集团总裁马丹,作为商业一线奋战十几年的东胜人,她见证了东胜集团商业的崛起到繁华。善言、低调、为人谦和,这是马丹总裁留给记者最深刻的印象。谈起东胜集团商业发展理念,她讲道:“二十余载发展,商业的每一条产品线,不仅致力打造成为消费者的‘欢聚场’,更要成为每一位追求美好生活品质的时代同行者的‘居心所’。”

“1999年东胜集团正式成立,第一个项目就是东胜裕华广场。”作为东胜商业集团的掌舵者,马丹回顾了集团二十余年的商业发展:“在商业运营方面,东胜集团一直都在做,但并未形成独立的商业集团,从第一个东胜裕华广场,到后来的东胜槐安广场、东胜建设广场、东胜广场、东胜商务广场等项目,都是东胜集团自己运营,东胜集团已经形成‘社区商业+区域型购物中心+大型城市综合体+文旅景区’的全方位商业体系”。

作为河北省本土企业,东胜集团一直致力于深耕省会石家庄,布局环京津区域。从起步阶段,到成长阶段,如今东胜集团商业版图已经辐射石家庄、张家口、邢台、廊坊等城市,形成多元化、多体量、多领域的稳健布局。东胜商业集团成立,并非偶然。回顾东胜商业成功经验,马丹很坚定地告诉记者六个字:“天时地利人和。”

天时,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是集团发展的助推力,在国家战略层面,为商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力量;地利,东胜商业深耕石家庄二十余载,积累了大量的品牌认知力和商业运作经验,随着东胜商业集团成立,商业品牌化运营已经提升至集团战略层面;人和,二十余载的发展,东胜商业集团已经储备了充足的、成熟的、具备东胜经营理念的商业人才。

作为一位扎根于商业圈多年的资深从业者,马丹有着丰富的阅历和敏捷的思维,2005年马丹步入商业管理行业,16年时间,她曾多次考察过日本、韩国、香港的商业项目。任职过深圳知名商业地产公司,最后她选择了石家庄,对于这座城市的商业,马丹讲道:“石家庄作为快速发展的区域中心城市,商业发展势必向成都、武汉、西安等准一线城市靠拢。东胜商业也将坚定重资产、轻资产双轮驱动的发展路线,希望有更多机会与其他优秀企业合作,共同助推石家庄的城市发展、商业繁荣。”

总结东胜集团商业的未来发展,马丹用三个字来概括东胜商业的理念——“稳、全、整”。具体来讲,稳定目前优势,做到稳中有进,规模适度增加;深耕细作,做到品类齐全的同时,还要提升品质,做到项目个个精品,有主题、有内容、有灵魂;整合共赢,共享资源、打造商业矩阵。

具体到2021年东胜商业集团规划,马丹心里有着清晰的认识。她介绍说,目前集团已经明确了持有经营类业务的发展策略,坚定了垂直化、专业化方向。未来东胜商业将从高度、广度两个层面重点布局发展。

发展高度方面,即做品牌,树IP,提溢价。当下商业地产处于增量滞涨、存量博弈的时代,一个商业集群是否能够成为一个商业品牌、一个商业IP或一个商业符号,对随之而来的品牌溢价、规模发展往往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发展广度方面,则是在集团大跨步发展的基石之上,融合重资产自持、轻资产合作与建立REITS等多模式,灵活运用、因地制宜的、快速的规模扩张。

从“One Station For Shopping”到“One Station For Everything”,东胜商业为消费者提供的不仅是消费空间,更是不断满足人们对更美好生活的向往。随着东胜商业集团成立,马丹肩膀上的担子更重了,但她依然十分乐观:“期待与每一位关注东胜集团的朋友,在东胜商业蓬勃发展的下一个20年中,在时代的每一个美好的不经意间,驻足、相视、微笑。”

漫漫二十载,回望过去,东胜人已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展望未来,东胜人已蓄势待发,力争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