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信托发起第二次自闭症儿童公益巡讲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1-04-22 17:38 字号:T|T

厦门日报(记者 毛慧琴)在“世界自闭症日”即将来临之际,3月27日上午,福建卫生报联合厦门市慈善总会、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厦门然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星之助·益起同行”系列关爱行动(福州站)暨“星之助公益巡讲团”成立仪式,通过线上直播和现场参与两种形式进行。

仪式上,以“看见孩子、发现自己,共同成长”为主题的星之助系列公益讲座正式启动,由医学、心理学、教育学等行业专家与业内知名家长获得特聘讲师证书,并从不同的维度对自闭症、发育迟缓等相关医学知识展开科普,分享前沿资讯与实践经验,力求帮助特需儿童家长走出心理困境,提高教养能力。据介绍,讲师们将组成星之助公益讲座巡讲团,在省内乃至全国范围内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和家长培训。

据悉,本次活动由“厦门信托 — 星之助公益讲堂慈善信托”发起。该信托由厦门国际信托担任受托人,于2019年在厦门成立,是省内第一支专门针对帮助自闭症、发育迟缓等特需家庭的慈善信托。该信托资金一方面用于在福建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开展自闭症免费医疗咨询活动,另一方面用于为自闭症儿童家庭监护人提供免费培训,为自闭症、发育迟缓等特需家庭送上支持和帮助,并最终达到帮助特需人群实现常态生活的目的。

厦门国际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国自闭症、发育迟缓等障碍发生率呈持续上升趋势,特需儿童家庭承担着较大的经济、精神和社会压力。“星之助·益起同行”系列关爱行动及巡讲团的成立旨在促进社会对自闭症、发育迟缓的认识和了解,呼吁关爱、支援自闭症、发育迟缓等特需家庭。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