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多亿元的庞大市场,广州咔嗒废品回收告诉你谁能胜出!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1-04-20 11:02 字号:T|T

家中废品堆积,想妥善处理时却因为找不到回收人员或者回收人员服务太差,而宁愿直接丢弃,是许多人处理废品的常态。如今,一批回收O2O企业希望融入互联网基因,为居民解决卖废品难的问题。

对于发达国家来说,废品被视为“城市矿山”,而在中国由于回收价值和效率低下,更关键的是回收服务的缺失和水平过低,使得这些“矿藏”没有得到有效利用和挖掘,反而演变为一种城市病——垃圾围城。

根据商务部统计,2014年我国十大类别的再生资源回收总量约为2.45亿吨,回收总值为6446.9亿元。如此庞大的市场,吸引了100多家再生回收平台,其中不乏百度、阿里巴巴等BAT巨头。不过,这些平台出发点不一样,各自的模式也不尽相同。

广州咔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一年多的摸索,自建回收队伍和物流体系,提供周期性的回收和生活服务,吸引了北京、上海20余万用户,日单量达1万余单。

2020年7月,广州咔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启动了全国首个全方位分类回收互联网平台,欲成为全国最大的废品废料供应商。咔嗒专注废品回收,在荆门、武汉、深圳、广州4个城市整编了3000多个回收人员,单日废品回收量已突破300吨。

广州咔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家庭和企业提供废品上门回收服务。成立自建分拣中心完善物流体系,并把业务范围从地区拓展到全国,未来还将进军深圳、成都、西安等地。

广州咔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关注回收行业本身,除了为已有的万余名用户提供便民的废品上门服务,还想为从业者改善就业环境,谋得社会福利,最终提高回收行业的效率,使该行业标准化。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会长潘永刚曾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互联网+”模式可有效整合现有回收人员,提升回收市场的管理层次和整体水平。不过,也有专业人士担忧,没有政府的支持和充足的资金,这些平台短期内难以形成规模。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