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黑马领跑!由天洋墙布一探软装行业的创新生态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1-04-20 09:29 字号:T|T

2020年,中国新消费品牌迎来了风起云涌的黄金时代:10月,名创优品登陆纽交所;11月,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登陆纳斯达克,市值超过150亿美元;12月,泡泡玛特登陆港交所,当天市值即破1000亿港元……2020年,家居行业墙布软装领域最具"新消费品牌"潜质的企业表现亮眼:疫情中,众多中小墙企扛不住寒冬,纷纷倒在了前进的路上,JCC天洋墙布却在危局之中,增设工厂、扩大生产、拓展渠道,实现了较上一年43.42%的同比增幅,逆势领跑墙布领域。

坚守技术壁垒、把握审美红利、扩大品类经营、布局多元渠道……当我们复盘新消费品牌给家居行业带来哪些启示时,为软装行业生态带来新气象的JCC天洋墙布,跃入大众视野。

重新定义墙布:以技术拓宽增量赛道

市场前景挺大,行业却很混乱,这是业内人士对墙企的普遍印象。"300亿的墙布行业,头部品牌寥寥无几"。

根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的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我国墙布行业产量持续高速增长,2019年墙布产量与销量首次超过墙纸,标志着墙布正式成为我国墙面的主要装饰材料之一。2020年年底,中国墙布销量达12.33亿平方米。

如此大的市场体量的背后,是消费端口巨大的墙面装饰需求,是飞速升级的美好生活愿景。伴随整个中国经济社会的演变脉络,中国市场供需关系的改变,催生消费的底层逻辑的更新。改革开放四十余年,中国市场从供给稀缺到极大丰富化,消费行为也从物质主义向精神时代进化。而聚焦墙布软装领域,市场逐渐成熟,供给端与需求端的矛盾也随之加深:混乱的行业、混乱的标准、较低的行业准入门槛,难以满足快速进化的消费者诉求。

新需求产生新品类,新品类催生新品牌,最终构建出新市场,一个追求高质量发展的新品牌红利期如期而至,唯有构建起独特竞争优势的企业,才能在迅猛的整合发展阶段,"一遇风云便化龙"。为此,JCC天洋墙布走过了漫长的戢鳞潜翼时期,以专利热熔网膜四层结构专利技术,构建品牌"护城河"。

热熔网膜,其实是一种绿色热熔胶粘剂,普遍应用于高档服装衣领袖口的粘合、高档汽车顶棚、吸音板的黏结、N95口罩的过滤层复合等。JCC天洋墙布就是创造性的拓展了这种环保热熔粘接材料的用途,将其运用于墙面装饰领域,替代传统溶剂胶粘剂,彻底解决墙布生产、粘贴及使用的环保问题。

第一层:面料

经线每厘米达到120根以上的纱线,纬线每厘米达到70-80根以上的纱线;表面三防处理:防污、防潮、防霉。第二层:面料粘接层

高温热熔网膜熔不会被蒸汽融化,对面料层起到保护作用,不会影响面料层的手感,常用于西服肩衬、里衬、领衬;内衣面料和海绵的粘合;汽车座椅、顶棚的粘合;N95口罩。第三层:水刺无纺布

无纺布具有环保特性,用于医用手术服/防护服、婴儿纸尿裤、护肤品(面膜)。用在墙布中可以有效吸出墙体潮气。第四层:墙面粘接层

天洋墙布采用自生产的低温热熔网膜,熨烫时通过蒸汽软化,代替传统的糯米胶水,避免因糯米胶受潮造成的发霉,异味等问题。

舍弃胶水黏贴上墙,通过热熔粘接材料,天洋墙布的产品天生便具有无味环保、透气防霉等特性。每一张墙布,都以墙布面料+热熔网膜+水刺无纺布+热熔网膜的专利热熔网膜四层结构组合模式,以熨斗熨帖上墙,平整完美不脱落。

专业专注,创新创变,是JCC天洋墙布有别于其他墙布企业的独特气质。天生无醛的天洋墙布,在注重生活品质、环保意识提高、健康家居被强调的市场环境中,无疑成为引领行业新趋势的新潮流。

死磕产品体验:8小时焕新家的"大潜力"

"新"消费品牌的背后,是消费者思维的产物,是死磕产品体验,极致供应链效率--底层逻辑是深刻理解消费者需求的能力。随着年轻一代主流消费群体的崛起,以及"后疫情时代"的到来,当下大众对家居生活的需求正发生潜移默化的变化。例如,人们对家居健康问题的日益重视、对家居风格的关注、以及对一站式服务的追求等,成为了当下家居市场的消费特征。

洞察消费者心态,JCC天洋墙布迅速抓住关键,推出相比于其他品牌更具有标志性的"8小时焕新"服务,牢牢抓住了消费者的"焕新求快"的心理。

操作简单,施工迅速,相较于其他品牌产品需要开窗通风5-7天的产品体验,健康环保,颜值颇高、极速焕新的天洋墙布,则通过夯实产品质量、做好服务,建立起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不断积累自己的忠实客户群,进而发挥更大的势能。

面对越来越懒的消费者,天洋集团就是要建设品牌,依靠品牌,积极回应消费者的新需求。据了解,天洋将会把业务线从主营墙布,拓展至墙布、窗帘、全屋软装。

渠道多元化布局:向头部品牌更近一步

以往,专卖店的销售模式是家居建材行业的主流销售模式。而当下,随着成品房、精装房时代的到来,家居产业的终端渠道流量迭变态势显著。原来卖场的流量,被精装房、地产等渠道分流。企业在巩固传统渠道的情况下,还要不断适应终端流量变化的市场新形势。

在零售端渠道,以设计和服务为核心的终端门店将得到更为广泛的关注。消费者体验与互动,将成为门店转型的突破口。为了让天洋产品更好的走向广泛的消费者,天洋集团建立了标准化运营部,以标准化店面、标准化管理、标准化产品、标准化服务,着力赋能广大经销商群体,实现品牌的标准化建设。

根据企业状况,天洋用3类12个维度的标准化运营,为门店、经销商、友商联盟等群体提供标准化运营培训,进行1对1赋能支持。打造360°培训体系,打造系统的网络培训平台,从授鱼到授渔,构建企业"微观群体"的自主造血系统,助力门店业绩持续增长。

对于整装、精装等行业风口,天洋墙布也在着力开拓构建更多元的渠道。2020年,天洋墙布与保碧基金的合作,也成为倍受瞩目的行业大事件。保碧基金代表的保利、碧桂园等高端物业,将会为天洋带来巨大的流量入口。保碧基金带来的渠道优势与天洋产品的环保特性,实现强强联合,显然会更好地满足中高端物业广大业主在新房装修、老房改造时对高品质生活的憧憬。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行业迎来大整合阶段。许多小作坊式企业难以存活。天洋墙布却在疫情其间,携手合作伙伴,保证复工复产,从市场调研、数据深度分析等维度重新梳理品牌战略,通过开展线上直播和全网推广等全新的探索,不断优化更有效传播方式,稳定经销商队伍,并取得了不菲成绩。

即使受到疫情的冲击,2020上半年,天洋墙布经销商渠道的销售实现了较上一年43.42%的同比增幅。天洋最近又购置了缝纫设备、剪切设备,将全产业链现代化工厂整体搬迁至南通新的生产基地,工人数量和产能实现了翻番,配合天洋的全产业链和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确保为消费者提供统一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

战略布局:瞄准未来软装一体化新趋势

疫情之后,伴随着消费升级和新生代消费群体的崛起,人们对家居环境的环保安全性要求越来越高。消费者们逐渐品质个性化家居生活主张成为消费者新追求,也驱动着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的快速发展。

天洋墙布产品总经理李明健曾公开表示,天洋走的却不是行业普遍存在的同质化竞争的道路。凭借4层结构的热熔墙布赋予的环保性、熨贴上墙赋予的施工便捷性、全产业链赋予的一站式高品质软装服务等,天洋旨在稳稳地构建差异化竞争优势,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面向2021,首先,JCC天洋墙布将凭借保碧产业赋能基金战略投资入股天洋带来的巨大流量入口,为新房交付和精装房升级的业主,提供定制化套餐类的一站式服务,为老房翻新的业主,提供快速便捷翻新,不用搬家八小时焕新的服务,并且,天洋墙布也将继续寻找战略合作,实现渠道升级。

第二,深入布局物业项目,实现物业C端推广的标准化、规模化。天洋墙布与保利物业、碧桂园物业、上房物业等知名物业达成战略合作之后,将继续布局全国门店与物业合作,深入物业宣传推广,通过线上物业APP、微信公众号、社群营销以及线下联合物业的营销活动、海报、易拉宝、样板房展示、老带新裂变等,为小区业主呈现品牌差异化、产品环保性、便捷性及焕新前后的效果,让小区业主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环保无味、施工便捷的高品质换新服务。

天洋墙布门店多集中在一二线城市,接下来,也将会加大下沉市场的开发,将天洋墙布的品牌更有力度的推广出去,向中国"软装第一"品牌不断前进。

结语

从时下最热的新消费品牌构建中,太多东西值得相对传统的家居行业从业者揣摩和思考。新世代、新消费、新逻辑,站在新旧交替的关键节点,规则在颠覆中重塑,混沌中带来不安,面对行业内部洗牌加速的大整合时期,对于像JCC天洋墙布品牌这样,坚守独特竞争优势、创新求变的品牌来说,可谓是恰逢一骑绝尘的历史机遇期。

2021年,天洋墙布除了通过明星代言、央视高铁广告的投放等渠道扩大品牌知名度及影响力。更坚持多条赛道并驾齐驱,携手高端物业,展开全国各地的精装房物业合作。在此基础之上,为了让天洋墙布的优秀服务更好的覆盖到全国各个城市,顺利与十几家全国大型的高端物业展开全面合作,真正走进消费者,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便利的健康环保家居服务。

以全新营销模式,强势开启天洋墙布聚变之路,相信通过本次大规模的品牌广告投放,能够迅速扩大品牌影响力,提升品牌的知名度,从竞争激烈的墙布行业中脱颖而出,打造消费者优选的墙布品牌,让"不搬家焕新家"的高品质产品及贴心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