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住建局等7部门联合调查“深房理”:当事人火速解散会员群,回应称早已在调查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日期:2021-04-09 09:59 字号:T|T

摘要:4月8日17时36分,深圳市住建局等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对涉及“深房理”的举报事项进行调查处理的通告》。

4月8日17时36分,深圳市住建局等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对涉及“深房理”的举报事项进行调查处理的通告》。

此次联合调查处理的部门空前壮大,包括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等7部门。

在深圳市住建局等7部门发布通知的半小时前,深房理更改了置顶微博,“刚刚收到律师通知,已经完成申请立案。最近要处理的事情较多,会少更新微博,诸位、见谅!”

晚些时候,当事人深房理独家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通告上面说的是涉嫌,是疑似,别人举报了迫于舆论,只能让他们调查。合伙买房和代持买房都不违法的。还有第四条涉嫌虚假广告行为,前段时间就已经在调查了。

连夜解散“深房理V+会员群”

而在通知发布的40分钟后,下午18时16分,深房理会员群有群友发布消息称,“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本群解散,或重新拉群;大家清除一下聊天记录。”

而原本按照“深房理V+会员群1~6”命名的群名,直接改为了“聊天群”。

在这条置顶微博下,铁粉和V+会员未再罕见地整齐排队评论“支持理总”“身正不怕……支持理总”而是出现了“估计很快这个号就没了”、“凉凉了”等另一种评论声音。

这次事件的导火索,源自深圳市住建局一则带有举报投诉受理方式的公告。

此后,新浪微博用户@深房理装修队003一次性公布深房理摇篮会员合伙炒房102份炒房材料将舆论引至高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深房理装修队003取得联系后获得了该份资料包。

通过一一查阅发现,102份炒房资料均来自于深房理V+会员群;102份截屏资料时间多为去年,截屏信息中,有V+会员有资金无购房名额找代持人,有V+会员有三成或五成名额,但缺少购房资金,在会员群寻找资金合伙人;其中也不乏来自沈阳、上海等非深圳本地购房者,从外地奔赴而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下称NBD)采访了最初发出102份炒房资料的深房理装修队003,同日,记者也采访了再次陷入舆论中心的关键人物深房理。

每经记者独家对话:深房理回应“102份炒房资料”

NBD:如何回应近日网上曝料关于“深房理团伙骗取经营贷用于炒房”?

深房理:我真搞不清楚他那些所谓的证据是哪儿来的,曝料严重不实,我已经找律师起诉他了。

NBD:截屏资料显示来源是你的v+会员群。

深房理:他爆完后我专门查过,我都没查到的东西,他搁哪查到的?粉丝提供的能提供出来那么多群?这也不现实。因为你(会员)就最多在一个群里面。

NBD:102份资料里有些是V+会员5群、6群,但几乎都提到了“全程有理总、小渔或圆爸把控”……(被打断)

深房理:误会。首先我质疑资料的真实性,半年一年前群里的资料怎么会有他们?近期的为什么他不发?就是为了要我找不着。到底资料是做出来的还是真实存在的存疑,因为我没找到,所以我觉得他做的可能性很大。

NBD:如何解释多个深房理V+会员群的截屏中合伙买房、过户完后分享抵押贷、信用贷等信息?

深房理:合伙买房,比方说我想买个房子,看这房子挺好,差个几十万,我说给你点好处,法无禁止皆可为,这是我们法律的精神。他非得说人家合伙,人家钱是怎么来,什么经营贷,我就不相信了。

NBD:起诉深房理装修队003有胜算吗?会担心像起诉魏静(微博@7蟹姐姐)一样被全部驳回吗?

深房理:我有什么办法,但至少我可以问心无愧地去告他们。无论是魏静还是装修队,他们也闹了这一两年了,如果有实锤的问题,他们应该可以告我。

虽在采访中深房理有回应记者称,“到今天任何网上也没流传过一段话,说我告诉大家要怎么、用什么去买房这个事”。

不过记者从独家获悉的一份原告(深房理)与被告(魏静)名誉权纠纷判决书中了解到,事实还有另一面解释和可能性。

而此刻,随着102份材料的全面曝光以及有关部门的深入调查,有关深圳楼市违规炒房、联手操控房价、“杀猪盘”等内幕,也许会渐渐浮出水面。每经记者将持续关注报道。

责任编辑: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