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卓越集团华北公司副总经理 兼河北公司总经理李文儒

扫描到手机 置家访谈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21-03-11 08:21 字号:T|T

摘要:本期邀请到了卓越集团华北公司副总经理兼河北公司总经理李文儒进行专访。李文儒认为2021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将继续以“稳”为主,也仍有发展空间,尤其改善型产品、品牌房企的优势将会更加显现。

燕都融媒体 小磊

本期邀请到了卓越集团华北公司副总经理兼河北公司总经理李文儒进行专访。

1.跌宕起伏又一年。如果给2020年的石家庄楼市提炼一个年度关键词,您给出的关键词会是什么?

李文儒:第一是“稳健”,第二是“厚积而薄发”。

“稳健”:受疫情影响,2020年石家庄楼市经历了年初、年末两个动荡,年初的动荡让石家庄楼市的“小阳春”推迟到了6月份,年末的疫情又让全年的营销周期缩短到了半年。各房企在短时间内迅速开盘、去化,仍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

“厚积而薄发”:石家庄的发展相对起步较晚,但其地理位置、人口基数、城市规模仍具备巨大优势, 房地产市场环境整体向好。

2.作为京津冀城市群的重要支点,石家庄被寄予厚望,各大品牌房企纷纷进驻,您如何看待石家庄的城市发展前景?

李文儒:石家庄是非常具备发展潜力的。从房地产发展三大要素角度:长期看人口、中期看产业、短期看政策,石家庄发展空间很大。人口方面:石家庄作为承接北京疏解人口的重要城市,据不完全统计,石家庄每年人口净流入大约在10万人左右。产业方面:石家庄位列京津冀范围内的重点核心城市,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正享受着前所未有的发展红利。政策方面:预售资金监管新政出台,开放公积金异地贷、解遗行动等政策,石家庄楼市政策稳健。

3、提到2020年,疫情绝对是避不开的话题。您觉得疫情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李文儒:2020年的确是极具特殊性的一年,疫情对房地产行业的冲击也是很大的,销售压力、资金压力迎面而来,也影响房地产企业短时间内集中迅速调整营销模式,网上售楼处开启,直播卖房、线上开盘纷纷上线,疫情带来的不只是挑战,还有新的机遇。

另一方面,疫情的出现,更加刺激了人们改善需求,对户型中可变空间的需求,对居住环境的舒适性的需求,对物业可靠性的需求,这些都将成为房企发展的源动力。

4.请您用一个关键词来预测2021年的楼市。

李文儒:我认为2021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将继续以“稳”为主,也仍有发展空间,尤其改善型产品、品牌房企的优势将会更加显现。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卓越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