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石家庄市各县(市、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1-03-02 07:49 字号:T|T

摘要:3月1日,一场项目集中开工的“战斗”正式打响。除藁城区外,全市各县(市、区)、循环化工园区同步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两手抓、两不误”,293个项目开足马力,再一次掀起增投资、上项目的热潮,为全市经济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春雨初霁,生机勃发。

3月1日,一场项目集中开工的“战斗”正式打响。除藁城区外,全市各县(市、区)、循环化工园区同步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两手抓、两不误”,293个项目开足马力,再一次掀起增投资、上项目的热潮,为全市经济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发出开工动员令

1日上午,在位于栾城区的河北精工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现场,一场“特殊”的开工活动开始了。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项目开工活动入口,工作人员手持测温枪,认真地对每一位进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参会人员均佩戴口罩,逐一接受体温检测、消毒。入场后,大家相互之间按要求留出间隔。

“报告市委、市政府,晋州市2021年全年安排重点项目62项,参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17个,总投资31.3亿元……已准备就绪,等待指令!”

“报告市委、市政府,新乐市2021年全年安排重点项目65项,参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25个,总投资51.7亿元……已准备就绪,等待指令!”

……

主会场的大屏幕上,各个县(市、区)依次汇报着集中开工情况和2021年重点项目安排情况。会场边,数十辆大型挖掘机、工程车整齐排开,戴着口罩、安全帽的工人们整装待发,一块块大型展板图文并茂……

“我宣布,石家庄市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10时15分,伴随着开工令的下达,汽笛轰鸣,以河北精工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为代表的293个项目集中开工。这也标志着我市按下项目建设的“重启键”“加速键”,打响了全市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的“发令枪”。

积蓄发展新动能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一个个项目开工建设,也犹如一粒粒种子,激活一池春水,带来新的希望。

“年内,我们的项目一期便可建成投用。”河北精工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负责人龚红兵告诉记者,该项目是以生产汽车零部件为主的制造型项目,共分两期建设,总投资10亿元。其中,一期是以铝合金车身制造、塑料车身制造为主,二期将引进与新能源汽车配套的电池项目,技术国内领先。项目一期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25亿元。

记者了解到,我市2021年共安排省市重点项目352项,总投资3015.4亿元,年内预计投资847亿元,项目平均投资规模8.6亿元。其中,包括省重点项目87项,项目个数居全省第一。

参加全市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293个,总投资893.3亿元,当年预计投资271.5亿元,单体平均投资规模3亿元。按行业分,战略性新兴产业69项,现代服务业43项,民生补短板17项,基础设施及基础产业95项,产业链现代化提升69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产业类项目达到156个,总投资439亿元,占比53.2%。”市重点办副主任闫书考表示,这也为全市经济发展和首季“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创服务新模式

好项目更需“快马加鞭”。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是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加速推进项目建设的“黄金期”。一系列得力措施也正在全速推进中。

“我们将对这些开工的项目进行全过程的跟踪服务,一站式审批、全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闫书考介绍说,市发改委与19个市直部门组成了重点项目联合推进工作专班,建立项目联审工作机制,大力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升级加力行动,组织2021年“重大项目谋划引进建设年”活动,围绕重点领域发展和做好补链、稳链、强链工作,引进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链项目,努力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强化落实领导包联、清单督办等措施,切实在引项目、落项目、建项目上求实效,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在采访中,多地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进一步推进领导分包责任制,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措施的前提下,科学组织、高效推进,全力推动各个项目早日建成,早达产早见效,全力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鹿泉

3月1日,鹿泉区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河北安泰富源安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新建厂房项目现场举行。该区2021年安排重点项目61项,总投资32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5.2亿元。参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21项,总投资82.4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19项,总投资80.4亿元。该区各级各部门也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起点,大力营造“大干快上抓项目”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提速行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创先争优,力促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助力一季度“开门红”,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经济强区、魅力鹿泉、生态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

新乐

3月1日,新乐市在金柳化纤项目施工现场举行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参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计25个,开工数量居全市之首,涉及装备制造、生物医药、食品加工、农业、轻工、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总投资51.7亿元。2021年,该市共安排重点项目65项,总投资26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2亿元。今年上半年,该市共谋划引进项目8项,总投资40亿元。伴随着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深泽

3月1日,深泽县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参加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深泽县卓茂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80MW集中式农光互补光伏电站、河北中石油昆仑天然气有限公司深泽天然气连接线、河北冀丰能源有限公司燃气管道工程等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到6.9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及能源供应类项目3个,计划总投资5.86亿元;制造业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5430万元;农业发展项目2个,预计总投资2736万元;改善教育基础设施项目1个,总投资570万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个,预计总投资2000万元。

行唐

3月1日,总投资16.1亿元的行唐县13个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大、引领作用强的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其中上亿元重点项目9个,分别是:投资2.3亿元的搏亿金刚石锯片项目、投资2.1亿元的智造孵化器项目、投资2亿元的同仁堂驴产业基地项目、投资1.54亿元的峪口禽业饲料加工项目、投资1.38亿元的冠芝堂中药饮片项目、投资1.35亿元的高雅家居家纺产品生产项目、投资1.2亿元的金润石泵业项目、投资1.2亿元的翔航农牧机械项目和投资1.16亿元的钢鑫科技特种钢加工项目。

栾城

3月1日,在位于栾城区的河北精工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现场,全市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启动。作为此次活动的主会场,栾城区共有21个项目参加此次开工,总投资53.5亿元,年内预计投资19.1亿元。栾城区今年列入省市县重点项目共计50项,总投资406亿元,年内预计投资65.7亿元。今年上半年,该区谋划引进项目25项,总投资125.2亿元。其中,总投资10亿元的河北精工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位于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当年完成投资3亿元,项目一期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25亿元,年税收不低于3000万元,可提供200至300个就业机会。

赵县

3月1日,在赵县城市综合馆项目现场,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过24亿元,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今年赵县将承办第九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为全面提升旅游环境和旅游业发展质量、构建全新全域旅游格局,赵县实施了一系列“大动作”。总投资5.2亿元城市综合馆项目是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头项目,也是赵县举办旅发大会的重点项目。此外,总投资8亿元的河北隆达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高档棉纱、纺织面料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石家庄尚品面业有限公司日加工小麦300吨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等超亿元项目的上马,对该县优化产业结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增强发展后劲、增加就业岗位意义重大。

赞皇

3月1日,赞皇县举办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活动共涉及石家庄鸿清塑胶科技有限公司一次性PVC手套、赞皇县国发能源有限公司农光互补光伏发电、河北源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绿色有机水果蔬菜种植等11个项目,总投资达到24亿元。近年来,赞皇县持续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围绕“4+4”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采取多层次、多渠道、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开展招商活动,营造全员招商的浓厚氛围。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将进一步推动全县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持续在全县营造引项目、促落地、增投资浓厚氛围,确保圆满完成年度项目建设和投资任务,为建设大美赞皇提供坚实支撑、注入强劲动力。

无极

3月1日,无极县总投资11.3亿元的22个重点项目参加开工仪式,其中产业类项目4个,总投资5.6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18个,总投资5.7亿元。2021年,无极县安排重点项目48项,总投资1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5亿元。此次22个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标志着今年无极县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序幕,项目的顺利建设,必将开启无极经济发展的新篇章,助推“十四五”规划实现良好开局。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重点项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