窝趣轻社区基础人员架构,提升长租公寓收益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1-01-22 14:15 字号:T|T

新门店开业前60天店长入场搭建一线运营团队,做好开业准备,在门店开业后能够正常的运转起来。关于门店人员的配备,市场上明显有两类不同的分支:一类分支是无限智能化,尽量减少一线人工;一类是部分智能化,适当的减少人工,但是人工仍然是一线不可缺少的一个方面,因为它要通过服务提高消费者的感受,窝趣是坚持这一类的。

窝趣轻社区的服务理念是给予朋友般的体贴服务和关怀,让租客认知自我、享受品质、发现乐趣,不能仅靠冷冰冰的机器人,窝趣轻社区需配置基础的人员架构,保障服务质量,提升租客体验,不能一味的追求最低人房比。好的客户体验能带来更高的客户满意度、更高的续租率、更稳定的持续增长的收益。

一、派遣专业店长

门店日常运营的核心是店长,窝趣的店长都是由窝趣学院培养的。经过窝趣学院培训的人对于公司价值观以及文化的认同感更强,便于降低沟通成本,提升组织的效率,也直接关系到窝趣的客户满意度。

在窝趣学院,员工入职以后,第一阶段是理解和认同价值观,所有的利益冲突都必须以客户利益为第一原则。通过一个月的严格培训,“责任”、“乐趣”、“创新”等关键词将被深深烙在每一位员工的心中。第二阶段,窝趣才会让员工熟悉基本的运作标准和岗位操作。通过高强度的培训,不仅能够解决员工思想上、操作上和能力上的问题,最重要的是让整个团队运作变得高效。

通过窝趣学院培养出来的店长具备的6项基础能力:

1、明确自己的角色及定位,自我约束

店长是门店的负责人,也是所有员工的准则和标尺

2、时效性、时间观念

做事不拖拉,不散漫

3、学习能力

自主学习,不—定要比别人懂得多,但一定要比别人学得快,学得快比原来懂更重要

4、服务理念

服务态度、服务意识往往决定客户粘性

5、策划与实践

店长接到公司的指令后,要如何传达执行到?这就需要店长有足够的策划及实践能力;店长必须决定执行业务的方法,安排一个进程表,并按部就班的推展计划。而在实践计划的过程中,店长必须有管理时间和合理的分配人手的能力。

6、管理员工

作为一家门店的最高管理者,店长要管理全店的员工,对于他们的工作表现、态度、情绪必须了如指掌。对于表现好的员工要加以鼓励;至于那些态度散漫不称职的雇员则要加以警诫,并了解其中原因,从而提供协助。

二、岗位职责

窝趣门店的每个岗位应有明确的岗位职责:

店长:整体经营、文化建设及落地、公寓运作统筹规划。

管家1:销售、人员入住、退/换房、渠道维护、内部事务处理。

管家2:俱乐部维护、社群活动组织策划、外部联谊、住户回访、内部事务处理。

保洁PA(根据房量可兼职):保证公寓内环境干净、整洁、设施清洁保养、租客房间清扫服务。

维修(根据房量可兼职):社区安全、硬件设施设备管理。

大堂区域所有公用设施的岗位运作由店长统筹安排,所有岗位的考核及工作流程由运营管理部确定。在项目筹建期,按照窝趣的运营标准对管家进行培训,通过考核后到岗;项目运营期,管家、清洁、维修需全部到岗。

在门店爬坡期的情况下,人房比会有递增的空间,比如窝趣的直销铁军团队会安排销售到达新开业项目负责招租;但在达到稳定出租率的情况下人员编制会减少,直销铁军则前往下一个新开业项目。

三、仪容要求

一线运营人员的仪容仪表,要求着工衣、朴素大方、干净利落、注意细节。

发型:男生要求朴素大方,修剪考究;女生要求美观大方,经常梳理。

面容:男生要求大方得体,干净利落;女生应化淡妆,不浓妆艳抹。

个人形象:注重细节,提升修养,如不吃气味重的食物,不在前台进食等。

其次是物品陈列,应有具体的标准规范,让员工清楚了解每个环节点的具体内容,要求合理大方、干净整洁、规范整齐,安全保障、线不外露、井然有序。

四、门店成本控制

店长应对社区资源进行合理规划分配,并合理控制各种能耗支出,将运营成本降到最低。

1.合理控制人员薪资成本,调动人员积极性,使员工工作效率最高,劳动力饱和。

2.按照房间数制定合理的人员数量及岗位编制

3.社区采购成本控制及采购渠道优化,最大化成本控制能耗。

4.对社区公共区域水电等能耗使用情况及时掌握,节能减排,减少浪费。如灯光可划分为白天模式、晚间模式、深夜模式,给租客带来安全感的同时又能合理的节能。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