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临空经济区 智慧城市建设标准发布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20-12-21 07:35 字号:T|T

摘要:12月18日上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智慧城市建设标准体系正式发布。这标志着廊坊临空经济区向新型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迈出了历史性的关键一步,以此为起点,拉开了向世界一流航空城阔步前行的序幕。

12月18日上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智慧城市建设标准体系正式发布。这标志着廊坊临空经济区向新型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迈出了历史性的关键一步,以此为起点,拉开了向世界一流航空城阔步前行的序幕。

北京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管委会遵循国家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指导意见,依照河北省《关于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对标雄安,开展廊坊临空经济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发布会上,首次发布了廊坊临空经济区《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智能运行管理中心专项规划》《物联网平台专项规划》,提出“11241”总体架构,明确了未来五年廊坊临空经济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方向和重点。“11241”的总体架构是指:“1个运行中心”;“1个服务入口”;“4个应用领域”,包括产业发展、公共服务、智慧政府、城市治理四方面;“2个基础平台”,指CIM平台和IoT平台;“1个网络体系”。同时发布了CIM标准体系和IoT标准体系,其中,CIM标准体系涵盖BIM汇交标准、平台数据标准等五大类7项标准,将以此指导CIM平台建设,推进BIM全流程报建,支撑多源数据在CIM平台的汇聚,规范临空数字空间建设,支撑智慧城市数字孪生构建。

廊坊市长杨燕伟称,临空经济区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及标准体系发布,是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更是迈向世界一流航空城的关键一步。当前,临空经济区已经进入大开发、快建设的黄金时期,总投资177亿元的12个产业项目、总投资160亿元的127项基础设施和公服项目加快建设,储备临空指向性高端项目达到365个,实现了强势开局、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预计全年完成投资230亿元以上。 (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廊坊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