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百城房价71 城上涨,石家庄新房价格上涨0.63%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0-12-03 08:00 字号:T|T

摘要:11月份百城房价统计数据于日前发布,无论是新房价格,还是二手房价格,同比环比均上涨。具体来看,成都、杭州、上海以及武汉新建住宅平均价格同比涨幅在5%至10%之间,石家庄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3% 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50%。

■石家庄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3% 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50%

■从二手房价格上涨城市变多数据看 二手房整体市场有所回暖

□本报记者 李小白

11月份百城房价统计数据于日前发布,无论是新房价格,还是二手房价格,同比环比均上涨。具体来看,成都、杭州、上海以及武汉新建住宅平均价格同比涨幅在5%至10%之间;南京、广州以及重庆(主城区)的涨幅在3%至5%之间;北京同比微涨1.01%。石家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3%;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50%。

新建住宅71城上涨

1城持平 28城下跌

新建商品住宅方面:百城中,71个城市环比上涨,1个城市环比持平,28个城市环比下跌。下跌城市数量比上月少2个。上涨城市中,仅有1个城市涨幅超过了1%;下跌城市中,有2个城市跌幅超过了0.5%。

一线城市中,仅北京新房价格上涨0.51%,上海微涨0.35%,广州微涨0.23%,深圳房价在四个一线城市中唯一下跌的,约为0.31%。

最近一段时间深圳新房市场十分火热,深圳润玺1期出现“万人抢房”“众筹打新”魔幻抢房潮,一度引发新华社热评《抑制楼市打新热需要硬核措施》毫不避讳的点名深圳及热点楼盘,并建议硬核打压“打新热”。

除此之外,长三角部分城市受调控政策影响,市场活跃度有所下降,徐州、嘉兴、绍兴、常熟等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较上月均有所收窄。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保持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是从上到下的调控目标。上涨过快必然导致调控升级。7月以来,全国累计超过30个城市加码房地产调控。

二手住宅63城上涨

1城持平 36城下跌

二手住宅方面:63个城市环比上涨,1个城市环比持平,36个城市环比下跌,下跌城市数量比上月减少3个。本月价格环比上涨涨幅超过1%的有7个;下跌城市中,有5个城市跌幅超过了0.5%。

11月份整体房价趋于稳定,新房涨幅持续收缩,新房房价上涨城市从73下降到71,下跌的城市从26增加到28;二手房价格上涨0.29%,二手房房价上涨城市从59增加到63,下跌的城市从38减少到36, 由此可见,11月二手房市场较新房市场更加活跃。

从地方政策层面来看,11月已有多个城市加入调控大军,台州、昆明、丽水等城市分别从限售、加强预售资金监管、收紧备案价格管理等方面收紧政策。丽水、福州、常州、苏州、保定、珠海、云南等省市纷纷加大引才力度,内容包含放宽落户限制、增加购房补贴等方面。

业内人士分析,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房企在三条红线压力下,推盘积极性依然较高,或将通过多种方式抢收回款,冲刺销售业绩,部分基本面较好的城市市场预计仍将保持一定活跃度。二手业主心态,从二手房价格上涨城市变多就能看出来了,二手房市场有所回暖。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房价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