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中介贷款十八万余元 半年后发现受骗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01 08:09 字号:T|T

摘要:河南省登封市告成镇某村的王某庆想贷一笔款,却不想走银行正规途径。他通过老乡找到一个民间贷款中介,却不料这是一个诈骗团伙。其为王某庆申请贷款184000余元后将钱瓜分,王某庆几经周折,一分钱也没拿到手里,却还要背负这笔贷款。这不仅给王某庆造成了征信损失,还让其承担了巨额债务。幸亏,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在“亮剑2020”专项行动中,将该诈骗团伙打掉,才还了王某庆的清白。

河南省登封市告成镇某村的王某庆想贷一笔款,却不想走银行正规途径。他通过老乡找到一个民间贷款中介,却不料这是一个诈骗团伙。其为王某庆申请贷款184000余元后将钱瓜分,王某庆几经周折,一分钱也没拿到手里,却还要背负这笔贷款。这不仅给王某庆造成了征信损失,还让其承担了巨额债务。幸亏,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在“亮剑2020”专项行动中,将该诈骗团伙打掉,才还了王某庆的清白。

5月20日中午12时许,家住河南省登封市告成镇某村的王某庆来到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报案称,被人在鹿泉区开发区某银行申请个人贷款184000余元,但其没有拿到钱,被人骗了。

据王某庆详细介绍,2019年10月10日,其在唐山市迁西县某铁矿上班时,接到老乡史某的电话说,让他赶回老家商议找中介贷款之事。2019年10月11日,王某庆和史某来到鹿泉区开发区某小区附近,并在老乡的引荐下与一名叫张某的男子见面商谈如何办理贷款。王某庆问及对方具体办理流程,对方回答:“只要不是黑户,凭身份证就可以办理,中间要些好处费。”急于贷款的王某庆对张某的话信以为真。

大约又过了两三天,张某称贷款事宜已联系好,可以办理贷款了,但是办贷款不在本地要去江苏,三人乘坐火车来到江苏省淮安市。接下来,张某带着王某庆在淮安市的三家银行办理了3张银行卡,并设置了同一个密码。之后,张某把3张银行卡拿到手里,又要了王某庆的手机说是办贷款用,之后出去了一趟。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张某返回把手机还给了王某庆,并说贷款没办下来。

返回石家庄后,张某又让王某庆办理了一张银行卡,密码还是按张某的要求设置的。同样,这张银行卡仍被张某拿去。当时王某庆曾疑惑地问过张某,办理银行卡做什么用。张某回答,贷款下来需提供银行卡和密码银行才给放款。接下来,张某让王某庆回去等待。

2019年12月,王某庆催问张某贷款的事,张某说贷款还没下来。2020年1月份,王某庆又通过微信联系张某时,却发现已被对方删除好友。接着到了5月份,王某庆想在当地信用社办贷款时,工作人员告知其还有一笔贷款未还。随后,王某庆查询征信才得知,先前张某代他办理的一笔贷款184000余元已办理成功,可是王某庆一分钱也没有拿到手。到银行核实信息之后,王某庆才知道自己被骗了,急忙来到派出所报案。

听了王某庆的叙述,民警及时固定证据,对案件全力展开调查。民警通过调取银行监控录像,大量的走访调查,在该局网安大队的大力支持下,经一系列细致工作,最终锁定作案嫌疑人张某,并于6月4日将其抓获归案。随后,又在7月13日和8月25日成功将另外两名伙同作案的嫌疑人刑某和王某也抓获归案。该团伙嫌疑人全部落网后,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鹿泉警方的出击下,终于还了王某庆清白。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如需办理贷款,一定要本人持相关证件至正规金融机构办理,切勿轻信任何个人或来路不明的组织,如发现上当受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中介贷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