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召开经济工作暨重点项目推进会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11 08:14 字号:T|T

摘要:6月10日上午,石家庄市召开经济工作暨重点项目推进会。副市长姜阳通报土地利用有关情况和开发区低效用地盘活利用情况。高邑县、新华区、长安区作了表态发言。

6月10日上午,石家庄市召开经济工作暨重点项目推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奋力冲刺“双过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通报情况并部署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出席会议。

邢国辉在讲话中指出,实现“双过半”,是确保“三个圆满收官”的重要举措,是彰显省会政治担当的实践检验,是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现“双过半”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困难面前不退缩,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决实现“双过半”,切实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邢国辉强调,要以坚定的信心决心实现“双过半”。一是强化对10项主要经济指标的分析监测,找准短板、弱项,对于发展好的指标,要巩固优势地位;对于还有提升空间的指标,要争取更好成绩;对于发展慢的指标,要努力实现增比进位。市政府要加强工作统筹,采取有效措施,对各县(市、区)经济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确保完成发展目标任务。二是市级领导继续落实包联责任制,深入包联县(市、区),围绕实现“双过半”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三是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都市型农业、优质高效农业,增加优质农产品供给,提升农业发展综合效益,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四是抓好工业经济,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动态监测,壮大规下企业,促进工业经济稳步回升。五是发挥比较优势,突出抓好总部经济、楼宇经济,进一步提升现代服务业对经济的贡献率。六是认真做好财税工作,依法加强征管,做到应收尽收,同时优化支出结构,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邢国辉强调,要持续掀起项目谋划建设热潮。一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拿出过硬举措,实行精准招商、捆绑招商,坚持领导带头外出招商,完善竞争机制,用好载体平台,总结招商引资成功经验并在全市推广,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二要提高项目建设效率,对于续建项目,要形成更多的实物工程量;对于计划开工项目,要全力以赴组织开工;对于前期项目,要抓好手续办理,确保早开工、快建设。三要抓好园区建设发展,进一步改革创新,依法依规开展低效利用土地清理整治,建立奖惩机制,盘活土地资源,当好全市发展“火车头”。四要持续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要认真借鉴先进地区经验,释放惠民经济活力,坚持服务、保障与管理并重,营造规范有序的环境,积极培育经济增长点。

邢国辉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要以落实全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部署为契机,深入开展“三思三问三查”解放思想大讨论,以作风的大转变大提升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审批事项,提高审批效率。要抓好政策落实,及时研究出台惠企惠民政策,让企业和市场主体知道政策、享受政策。要加大督导督办力度,重点围绕“双过半”和项目建设情况,列出任务清单,采取明察暗访、重点督办等形式,持续跟踪问效,提出意见建议,为各项工作落实提供保障。

邓沛然通报了各县(市、区)常委会专题研究“双过半”任务落实情况,并围绕“双过半”和重点项目建设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市经济工作暨重点项目推进会精神,强化高位高频调度,确保实现“双过半”。各级领导干部要冲在第一线,及时了解掌握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市直综合经济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各县(市、区)要细化分解任务目标,落实到单位和责任人,以责任落实倒逼任务完成。要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周密组织,强化调度,千方百计促开工,全力以赴赶进度,精心谋划储项目,加大力度引项目,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大气污染防治、防风险、惠民利民实事等工作,坚决夺取“双胜利”。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各县(市、区)重点项目建设视频汇报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通报全市经济运行“双过半”进展情况。副市长姜阳通报土地利用有关情况和开发区低效用地盘活利用情况。高邑县、新华区长安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党政班子领导成员;各县(市、区)党政班子领导成员、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