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开工工程项目暂不收取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29 11:55 字号:T|T

摘要:2月28日下午,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住建行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建筑工地开(复)工视频调度会,通报全省建筑工地开(复)工情况。会议指出,各级住建部门既要坚定不移地抓好疫情防控,又要为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服务。疫情防控期间新开工的工程项目,可暂不收取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2月28日下午,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住建行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建筑工地开(复)工视频调度会,通报全省建筑工地开(复)工情况。会议指出,各级住建部门既要坚定不移地抓好疫情防控,又要为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服务。

坚持实事求是,推动建筑工地开(复)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实事求是,成熟一个、复工一个,全力推动建筑工地开(复)工。按照不同地区、不同疫情等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对不能如期开(复)工的项目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政策,积极推动开(复)工。建立领导干部联系企业、联系建筑工地的分片包干制度,对照台账,实行“点对点”服务,主动上门对接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和建筑工地,全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督促指导建设单位严格落实首要责任,建立与项目参建单位“一对一”管理模式,抓紧组织相关单位进场开(复)工。

为建筑工地开(复)工提供有力保障。全力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全面实行网上办理、邮寄办理等不见面审批方式,做好网上、电话咨询服务,实行24小时不间断服务。允许企业疫情防控支出列入成本,督促建设单位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按时足额支付工程款,鼓励提前预支工程款,不得形成新的拖欠。落实好工程保证金制度,保证金到期及时予以返还;疫情防控期间新开工的工程项目,可暂不收取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大力推行工程担保,减少企业资金占用。全面推行电子招投标和异地远程评标,对涉及防疫防控或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等特殊情况的应急工程项目,经有关部门同意可以不进行招标。

全力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对安全生产工作采取“零容忍”,进一步筑牢红线、守住底线;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抓实每一项部署,把好每一道关口;将企业复产复工和安全生产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督促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现场开展全面风险隐患排查,加大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施工工序的检查频次和排查力度,坚决杜绝因疫情推迟开(复)工后的赶工期、抢进度现象,严防超定员、超强度加班带来的安全风险。抓好扬尘污染防治,督促施工企业严格落实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标准,将“六个百分之百”和“两个全覆盖”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农民工保证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