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收租金2个月!石家庄高新区出台15项措施支持企业渡难关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17 08:28 字号:T|T

摘要:日前,石家庄高新区出台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措施,着力解决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措施包括金融财税支持、减轻企业负担、加大稳岗力度等七部分15项政策措施。对承租区级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免收租金2个月、减半收取2个月;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调整为16%。

日前,石家庄高新区出台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措施,着力解决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措施包括金融财税支持、减轻企业负担、加大稳岗力度等七部分15项政策措施。

加大金融财税支持。区财政设立2000万元控疫情稳增长专项企业应急融资资金,对短期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按时还贷、续贷提供过桥资金支持;与相关银行合作开展订单质押贷款业务,对有采购订单的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企业,对其信贷特事特办,简化流程、尽快发放;对经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确认的生产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可凭借2020年1月1日后疫情防控期内新生效的贷款合同,申请贴息支持,贴息利率为贷款利率的50%,期限不超过1年。

减轻企业负担。对承租区级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免收租金2个月、减半收取2个月;区财政对在疫情期间为承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减免租金的双创载体;延期交纳税款;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调整为16%。

加大稳岗力度。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确实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企业,按规定经批准后,可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缓缴期最长六个月;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支持企业发展。对2020年第一季度研发投入同比增长高于15%的企业,给予高出部分10%的资金奖励;对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贡献同比增长在5%以上的企业,按照该企业第一季度区级贡献增量的50%予以奖励。

提高审批效能。推行不见面审批,落实好网上审批。

提供便利化服务。疫情防控期间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企业,可登录“全国技术合同网上登记系统”在线认定登记技术合同,技术合同纸质文本可延迟至疫情结束后提交。

组织科技攻关。主动调研和掌握针对疫情防控有效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服务,在服务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推荐和报送上级科技行政主管部门,并优先在区级科技项目中立项。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