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军西北电子行业,助力“硬科技”发展,西安电子大楼2020年落成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0-01-21 20:34 字号:T|T

3100年建城史,1100年建都史,十三个王朝在此叱咤风云,西安,这座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如今又站在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起点,肩负起建立世界命运共同体的重担。

小雁塔片区改造 打造城市新名片

在如火如荼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西安市抢抓机遇,用好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区域协调发展和支持西部发展等政策措施,高标准建设“三中心二高地一枢纽”,高水平推进“一带一路”综合改革开放试验区,构建大西安都市圈,全面提升引领、辐射和带动能力,以提升西部重要的经济中心、对外交往中心、丝路科创中心、丝路文化高地、内陆开放高地、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六大功能为重点,加快实现西安从区域中心城市向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的跨越。

image.png

城墙一角看西安

碑林区是西安市核心城区,也是西安市商贸、科技、文化、旅游大区,连续八年被评为陕西省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五强区”。碑林区人文底蕴深厚,区内文物景点、古遗址众多,坐落着小雁塔、明城墙、卧龙寺及八仙宫等古建筑和人文古迹;省体育场、图书馆、美术馆等各类公共文化设施齐全。碑林区内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构成了独具特色和魅力的人文景观。

image.png

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规划图

2019年11月,西安小雁塔太古里项目确认已落定,意味着太古里正式进驻西安。在《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项目改造通告》中,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项目将全面整合片区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建设历史文化遗址公园区、里坊生活文化艺术区、城市客厅商业区三大主题区域,打造大西安重要的唐文化展示区和丝路文化交流基地,建设集文化、旅游、商业、生态为一体的城市公共空间新格局,使其成为“老西安名片”和“新西安会客厅”。

image.png

成都太古里

西安电子大楼 助力科技创新建设

人才在奋进中汇聚,财富在选择中增值。在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追赶超越大潮中,无数睿智的的目光聚焦在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这个黄金地段、核心商圈。在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内,长安北路和体育场北路交汇处,巍然耸立起一座崭新的 “西安电子大楼”,作为片区内唯一的商业综合体地标,有望带动形成西安市最繁华、人流量最大、最具前景的独立商圈。据悉,西安电子大楼新建项目集电子高端产品体验、精品餐饮体验、健身、影院、办公、酒店与公寓等诸多业态为一身,像一颗璀璨夺目的新星在西安中轴线上冉冉升起、华丽绽放,续写中国西部电子信息产品集散中心的辉煌。

image.png

西安电子大楼区位图

image.png

西安电子大楼业态规划

image.png

西安电子大楼大厅效果图

科技先导,日新月异,在聚力构建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中,西安市积极打造全球领先的“硬科技之都”,重点发展人工智能制造、生物技术、光电芯片、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等硬科技产业,大数据引领之下的IP应用等重大产业化工程,加快建设以军民融合为特色的国家创新高地。作为西北地区最大的电子信息产品集散中心,将于今年落成的西安电子大楼,为科技创新高地建设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支撑作用。

image.png

西安电子大楼夜景

陕西通达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明耀做客陕西广播电视台《云端看陕西》节目,谈及西安电子大楼新建项目的重要意义时他提到,“除了为西北地区电子行业锦上添花,西安电子大楼还能解决一万余人的就业问题,因此受到省市领导的关心和支持。”

image.png

达则兼济天下,郭明耀前一段时间刚刚被家乡陕西佳县评为“道德模范”,待西安电子大楼落成后,他还将回报家乡,成立专注于教育的慈善基金,致力于为孩子的教育作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