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物委会业委会统筹管理工作正式实施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0-01-17 08:39 字号:T|T

摘要:1月16日,石家庄市物委会业委会统筹管理工作推进会暨物委会揭牌仪式在裕华区建南社区召开。这标志着我市物委会业委会统筹管理试点工作由前期筹备阶段步入正式实施阶段。

1月16日,石家庄市物委会业委会统筹管理工作推进会暨物委会揭牌仪式在裕华区建南社区召开。这标志着我市物委会业委会统筹管理试点工作由前期筹备阶段步入正式实施阶段。

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实施物委会业委会统筹管理是省委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创新作出的重要制度安排,做好试点工作是省委赋予我市的重要任务。为此,我市及时出台的《关于理顺物业管理体制机制加强新时代城市社区治理的实施方案》强调,加强党建引领,聚焦群众关切,强化社区物业服务管理职能,扎实开展“红色物业”创建工作,加强老旧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保障,推动城市社区治理水平提升,打造宜居美好生活家园,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020年我市将认真开展物委会和业委会统筹管理工作。13个试点社区和所在街道要按照统一的标准、统一的程序、统一的规范建立健全物委会体制机制,逐步完善工作体系和运转流程,充分发挥物委会在社区物业管理工作中的中枢核心作用,确保通过半年的试点探索,逐步形成成熟配套、可借鉴、可复制的工作经验,为全市“带好头”。此项工作全面铺开后,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工作规划,突出抓好实际管用的举措,以具体数据为评估参数,以“为群众解决了多少问题”为衡量指标,聚焦物业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类施治,精准施策,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开展物委会和业委会统筹管理试点工作旨在围绕解决群众关切的物业管理痛点、难点、堵点,研究探索符合我市特点的社区治理新模式、新办法,示范引领全省社区治理创新取得新成效。物委会业委会统筹管理是一项制度创新,没有成熟的经验可以套用。因此,我市提出积极借鉴全国各地社区治理先进经验,博采众家之长为我所用。要尊重居民首创精神,立足自身资源、基础条件、人文特色等实际,在创新物业管理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上谋创新,努力让人民群众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