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河北企业上榜 2019胡润中国民企500强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20-01-13 08:14 字号:T|T

摘要:日前,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榜单,本次河北共有5家企业上榜,排在第13位,总价值合计3655亿元。上榜的5家企业分别为新奥集团(排名49位,价值1240亿元)、石药集团(排名63位,价值1000亿元)、长城汽车(排名84位,价值730亿元)、荣盛控股(排名183位,价值375亿元)、养元智汇饮品(排名237位,价值310亿元)。

日前,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榜单,榜单显示,阿里巴巴、腾讯和平安保险排名前三。此次河北共有5家企业上榜,上榜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13位,其中,新奥集团以1240亿元的价值位居榜单49位,也是排名最高的河北企业。

5家河北企业上榜 总价值合计3655亿元

据了解,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该榜单,榜单中的“中国民营企业”是指总部在中国大陆的非公有制企业。上市公司企业市值按照2019年11月29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企业估值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进行估算,上榜门槛为140亿元,上榜企业平均市值710亿元,总市值36万亿元,相当于中国GDP的四成。

从地域分布来看,广州上榜企业117家,排在第一位,北京、上海分别以101家、67家,排在二三位。前十名中,总部位于广东的企业最多,有4家;其次是北京,有3家;排名第三的是浙江,有2家。

本次河北共有5家企业上榜,排在第13位,总价值合计3655亿元。上榜的5家企业分别为新奥集团(排名49位,价值1240亿元)、石药集团(排名63位,价值1000亿元)、长城汽车(排名84位,价值730亿元)、荣盛控股(排名183位,价值375亿元)、养元智汇饮品(排名237位,价值310亿元)。

具体到城市方面,上榜的5家河北企业,有2家总部在廊坊,石家庄、衡水、保定各有1家。从全国来看,北京排名第一,有101家企业上榜;上海和深圳分别以67家和63家排名第二、第三位;杭州和广州分别以29家和28家排名第四、第五位。

再来看行业分布,上榜的5家河北企业,新奥集团主业为天然气、能源化工,石药集团的主业为医药,长城汽车的主业为汽车,荣盛控股的主业为房地产,养元智汇饮品的主业为饮料。虽然业态比较分散,但各家在行业内都排名前列。

十年涨6倍 中国民营经济大发展

根据榜单数据,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成为大赢家。500强中,接近一半的企业为新兴产业,特别是在先进制造、大健康、传媒娱乐和电子商务等领域。“新兴产业”涵盖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

在前十名中,有7家为新兴产业公司,而在整个500强榜单中,涵盖新兴产业的公司达238家,占比47%。传统行业中,房地产占比最高,其次是金融和食品饮料行业。

先进制造、房地产和大健康是上榜企业最多的前三大行业,各有73家、68家和66家,其次是传媒娱乐31家、金融28家,前五大行业上榜企业占总榜一半,前十大行业占总榜七成。

从企业价值来看,五年前,只有阿里巴巴一家公司市值超过一万亿元,十年前,没有一家公司上万亿,平安保险当时4000多亿市值是中国最值钱的民营企业。

而前十名门槛从十年前的540亿元上涨6倍至3600亿元。对此,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和五年前、十年前对比,能看出中国民营经济获得了很大的发展。”

胡润认为:“中国民营经济这20年的发展是世界历史上创造价值最高的一个时期,比如阿里,已经相当于近三个茅台,腾讯相当于两个茅台,都比上市公司中石油和工商银行还要大。中石油销售2万多亿,市值只有1.1万亿;上市公司中石化销售近3万亿,市值只有6000多亿,只比美团点评和字节跳动大一点点。”

对于这次的榜单,胡润还表示:“有一些民企比较低调,很难判断它们真正的估值,还有一些上榜的民企,价值可能被低估了。”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