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壹号”价值4000万住宅被查封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杭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9-12-05 08:10 字号:T|T

摘要:12月4日上午,杭州西湖法院执行干警抵达杭州武林壹号小区,准备对“老赖”李某、陈某(夫妻二人)的“千万豪宅”进行腾退。

记者姚容邱泽楷

12月4日上午,西湖法院执行干警抵达杭州武林壹号小区,准备对“老赖”李某、陈某(夫妻二人)的“千万豪宅”进行腾退。

2016年,房主李某、陈某陷入经济纠纷被告上西湖法院,法院判决李某、陈某赔偿黄某等人违约经济损失937万余元。

执行干警傅晔告诉记者,因为长期未履行生效判决,李某、陈某在2018年10月被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此后,李某、陈某多次向执行干警表示会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却又屡次爽约。

11月29日,执行干警前往李某、陈某所有位于杭州市拱墅区武林壹号的一处房产张贴腾退公告,李某、陈某再次以老套路拖延执行,西湖法院决定对以上房屋进行腾退。

昨天早上8点30分,执行干警带着锁匠来到该套房屋正门,只见房门轻掩,并没有锁上,屋内也没有见到被执行人李某、陈某的身影。

李某、陈某住的这套332平方米的平层大宅市值约4000万元,欧式风格的装修十分奢华。记者看到,该套房屋两梯一户,一共五室五卫两厅一厨,其中连保姆房间也配备了独立卫生间。整套房子都采用落地窗,采光很好,拉开窗帘周围的景色尽收眼底。

房屋内,主卧与次卧的床铺都铺得整整齐齐,两个独立的衣帽间还有不少衣物,洗手间摆放着女主人各类化妆品与香水,此外还有不少小朋友的东西,玩具房的展示架上摆着不少乐高玩具,一个杂物间放着一套架子鼓,书桌上有刚刚写完的字帖和作业本,以及贴在各个角落的小纸条,上面写着“有话好好说”“请尊重长辈”“哭只能让事情更糟糕”等提示语,整个屋内打扫得十分干净。

法官联系上李某后,通知他过来清点剩余物品。上午9点30分,记者在一楼大厅遇到了李某,他坐在靠椅上神情放松,说起话来滔滔不绝。李某自称以前在法院工作,后来又下海经商做起了房地产生意。他说准备这两天时间内就把这笔执行款履行掉,“做生意99%的人都欠钱,这很正常的。”

由于当天房屋内东西还剩余太多,法院决定暂不腾退,但会对房屋进行查封。执行局副局长陈晓表示,每个月的10日都是西湖区法院的腾房日,因为12月4日是宪法日,所以这次把腾房日期提前,希望借着这起典型案例起到警示作用。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杭州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