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最新房产中介管理系统排名,房产数字化研究院权威测评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9-11-28 10:48 字号:T|T

2019年房产中介管理系统排行榜出炉,九成公司开启数字化建设

近日,《房产中介行业数字化现状报告》和《2019年房产中介管理系统排行榜》正式发布,报告指出九成房产中介公司已开启数字化建设。

据悉,11月初,中国房地产数字化指数研究院·企业服务调研组发出调查问卷1000份,收回有效问卷937份。根据问卷统计和对房产管理软件的测评,分析得到了该报告和房产中介管理系统排行榜。

中国房地产数字化指数研究院副院长告诉记者,将信息技术与现代管理制度相结合,应用到企业经营的全过程,实现管理、服务和生产经营的标准化、网络化、协同化,是现代企业先进性的重要特征。这即是被欧美学者率先提出,现已被商、学界广泛认可和研究的“数字化企业”。

中国房地产数字化指数研究院对方房产中国房地产市场正从增量向存量转变,房产中介行业对居住服务质量的主导性越来越强,房产中介公司数字化建设直接关系居住服务质量,为此,中国房地产数字化指数研究院发起了这项调研。

一、房产中介行业数字化现状

调研组称,根据问卷调查和行业观察、访谈,发现房产中介行业数字化管理系统普及度较高,但使用深度和广度不足。

根据问卷统计,有78家中介公司未使用任何数字化管理系统,占有效问卷比例只有8.54%。也就是说,参与调查的房产中介公司91.46%都有一定程度的数字化管理建设。

本次统计未包含链家、我爱我家等大型品牌中介,它们有自己的数字化管理系统,所以综合考虑,整个房产中介行业的数字化率会比统计的更高。

统计显示,相当一部分房产中介公司同时使用两款乃至多款管理软件(所以,上图中各品牌管理系统用户数合计大于有效问卷总数)。

访谈得知,这类公司以加盟型为主——品牌商有统一的管理系统,而各加盟公司还会用其他SaaS服务商的特色服务,如抓取网络房源资料的个人房源采集,房产信息营销推广的微站小程序等。

虽然九成以上的房产中介公司已经有数字化管理系统,但调研显示,各公司对数字化系统的使用并不深入。大部分公司只用于基础的房客信息和签约管理,乃至仅是使用梵讯的个人房源采集服务,对于财务、人事、行政事务等公司管理功能并未使用。

可喜的是,这一现状正在改善,房产中介公司管理中数字化系统的参与度正在加深,可以说正在向全面数字化管理过渡。

二、各品牌管理系统测评

调研组对调查问卷中出现的房产中介管理系统全部做了测评,但为免商业纠纷,其公开报告未详述各软件的劣势,只概述了一些亮点服务。

用户数量方面,前文已有介绍,梵讯、房友、巧房三个品牌的管理系统用户量最大,这三个品牌资历都比较老,梵讯成立于2010年,房友2002年,巧房2013年。

功能上,梵讯、巧房、易遨等大部分管理系统,都具有PC端管理系统、手机端工作软件、个人房源采集、微站小程序营销等全面的服务,操作的便利性及功能的先进性上有一定差距。

个别管理系统缺乏手机端——这落后到让人难以想象,房产中介是一个需要大量外出工作的行业,缺乏手机端的管理系统在当下基本已无价值。

系统安全,包含两个方面:一是软件的数据存储及加密技术,测评发现各管理系统差别不大;二是软件的内部权限逻辑合理性,即对每个岗位员工的内部系统操作、查看限制,建议房产中介公司选择管理系统时,多考察其权限设置严密性。

价格,相比其他To B服务,显得极为低廉:梵讯全门店永久免费;房友最低600元/端口;易房大师免费;房在线首个门店免费,第二个门店起2000元/门店——以上价格均根据其公司官网。未公开价格的管理系统则收费模式偏复杂。

需要注意,在基础管理系统之外,房产中介公司数字化建设还需要数据采集、网络营销等互联网服务,这些服务各大SaaS服务商是额外收费的。

售后方面,几乎所有服务商都号称24小时客服、上门培训、团队遍及全国,调研显示,实际服务质量和客户量成正比。

调研组表示,整体而言,房产中介SaaS服务商本身发展良莠不齐,个别企业已远离互联网领域,对互联网在房产经纪领域的应用研发投入不足。房产中介公司选择管理软件和其他信息技术服务,需要慎重考察服务商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