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主城区供热一次管网全部升温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9-11-08 07:01 字号:T|T

摘要:截至11月7日17时,石家庄市主城区供热区域所有供热企业的一次管网都已经开始带温试运行,部分居民小区已经提前达标供热。昨日,记者走访了部分居民小区和供热企业。

截至11月7日17时,石家庄市主城区供热区域所有供热企业的一次管网都已经开始带温试运行,部分居民小区已经提前达标供热。昨日,记者走访了部分居民小区和供热企业。

居民

今年供暖 提前了五六天

按照《石家庄市主城区2019—2020采暖季供热运行保障方案》,11月7日全市一次管网升温。

记者走进新华区颐佳小区1号楼1003室的高阿姨家,暖意扑面而来。高阿姨说,从11月5日左右家里的暖气片开始有温度,到7日下午,家里温度已经达到24℃左右。“今年供暖较往年提前了五六天,真的非常满意。”

记者走进颐佳小区换热站,供热系统流程显示,11月7日15时40分室外温度10℃,二次管网供水温度37.61℃,二次管网回水温度33.12℃。工作人员介绍,从5日开始换热站的入水口开始带温度,7日基本上开始正常供暖。

热企

西柏坡废热入城,已带温试运行

在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热力分公司1号换热总站的集中监控室内,电脑监控系统屏幕显示,11月7日15时4分,零次管网供水温度66.49℃,零次管网回水温度43.45℃,一次管网供水温度47.96℃,一次管网回水温度41.20℃。

该公司供热管理四部书记许建敏介绍,1号和2号换热总站全部使用西柏坡废热进行供热,总供热区域为新华区的2000万平方米。从5日开始零次管网逐步升温,目前由西柏坡废热供热的零次管网供热温度已经达到65℃左右,预计8日零次管网温度达到70℃至75℃,到达换热站的温度地暖区域控制在35℃左右,片暖区域控制在40℃左右。在7日的气温情况下,使用地暖的市民家里的温度应该已经达标,使用暖气片的居民家里温度稍低一些。

据介绍,该公司目前的主要热源为2个热电厂(良村热电和西柏坡电厂工业废热)、3座天然气锅炉房(金马、青园、北焦)。现有供热管网370公里,换热站351座(包括自管站212座和户管站139座),总供热面积3300万平方米,承担了全市1736户工商企事业单位以及30万户居民的供热任务。该公司新华余热区域5日9时开栓供热,截止到7日已投运1461万平方米;良村高温水区域7日升温,8日10时完成区域内1100万平方米运行;金马、青园、北焦天然气锅炉房8日点火启动升温。确保公司所有区域10日前达标供热。

华电供热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调度令,华电供热集团一次管网从7日8时开始升温,升温初期为确保管网补偿器、管道充分预热,确保管网安全运行,按要求升温速率控制在3—5℃/h。升温开始后,调度值班员密切监视热源出口参数,同时联系各管理处继续加强升温初期的排气工作,为管网预热运行、平稳供热奠定基础。

部门

全市一次管网全部带温试运行

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总工程师王宏伟介绍,截至11月7日17时,石家庄市主城区供热区域所有供热企业的一次管网都已经开始带温试运行,其中西柏坡废热所带的3500万平方米供热区域,5日开始一次管网温度带温,目前一次管网已达到40℃左右,部分居民小区已经提前达标供热,其中三友供热公司供热区域的300万平方米已经达标供热,华电及西郊供热区域的一次管网正在逐渐升温。但仍有个别小区传输管网刚注水。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