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地产更名中海发展,房企TOP20仅剩4家名称带“地产”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搜狐 发布日期:2019-10-24 08:32 字号:T|T

摘要:10月23日,中海地产集团公告称,因公司综合发展需要,公司名称由“中海地产集团”变更为“中海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在TOP20房企中,仅剩华润置地、世茂房地产、富力地产、正荣地产四家保留着“地产”或者相关的字样。

10月23日,中海地产集团公告称,因公司综合发展需要,公司名称由“中海地产集团”变更为“中海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显示,本次工商登记变更手续已于2019年10月21日办理完毕,登记机关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海企业发展集团表示,本次公司名称变更不涉及公司已发行的公司债券的名称、简称和代码的变更。

这并不是首个房企选择改名。事实上,近两年来,恒大、万达、龙湖、保利等房企相继更名。

截至目前,在TOP20房企中,仅剩华润置地、世茂房地产、富力地产、正荣地产四家保留着“地产”或者相关的字样。

随着地产逐渐进入下半场,有实力的地产企业纷纷开始多元化转型的尝试。更名是其中的重要表现。

其中,恒大地产更名为恒大中国、保利地产更名为保利发展、龙湖地产更名为龙湖集团。众多企业更名都是去除“地产”字眼,弱化地产开发主业的色彩。

2018年9月,保利地产在更名时表示,更名是为体现保利地产多元化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快两翼业务市场化发展。此外,去年6月,龙湖地产在更名时表示,新名称更符合集团长期业务策略,符合公司及公司股东整体利益,未来更将深度探索及参与城市空间和服务重构。

行业龙头万科在改名时也曾表示,万科的未来是城市综合服务商,而不仅仅是房地产开发,将给市民提供一揽子城市服务,而不仅仅是砖头、水泥的堆砌。

虽然如此,但目前尚没有一家地产公司的业绩依赖于多元化业务收入。截至2019年中报,万科的房地产业务营收占总营收比重的96.18%;保利的房地产销售收入占总营收的92.21%;中海房地产销售收入占总营收的97.8%。

“头部房企进行多元化发展,对其他企业也会产生积极带动作用。”财经评论员严跃进对搜狐财经表示,“目前大型房企对于多元化发展都是比较主动的,去房地产化值得肯定,但是效果是不是能很好,也存在不确定性。”

同日,中国海外发展披露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务及业务情况。截至2019年9月30日,中海的经营业务收入为1219.5亿港元,同比上升9.9%,经营溢利为440.3亿港元。

此外, 中海连同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2019年前九个月累计完成合约物业销售总额达港币2902.2亿元,同比上升28.2%。

截至9月30日,中海的银行结余及现金为999.8亿港元,净负债率约为39.1%。

土地储备方面,今年第三季度,中海以375.1亿港元的权益地价购入16宗土地,新增总楼面面积约为396万平方米,权益楼面面积约为385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中海地产房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