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建筑节能领跑全国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9-09-04 07:47 字号:T|T

摘要:今年10月9日-11日,被誉为世界建筑节能领域的“奥林匹克”的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将在保定高碑店市举行。高碑店市建成了我国唯一的建筑节能国际创新园区“国家建筑节能技术国际创新园”,形成了“一园四中心三基地”的产业布局,被动房研发和生产领跑全国,建设了世界上建筑规模最大的被动房社区——列车新城。

今年10月9日-11日,被誉为世界建筑节能领域的“奥林匹克”的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将在保定高碑店市举行。高碑店市建成了我国唯一的建筑节能国际创新园区“国家建筑节能技术国际创新园”,形成了“一园四中心三基地”的产业布局,被动房研发和生产领跑全国,建设了世界上建筑规模最大的被动房社区——列车新城。

据了解,位于高碑店市的奥润顺达集团从8个人起家发展到今天的6000多名员工。三十年来,该集团一直专注于节能门窗与节能建筑的研发、建筑节能核心产品的生产。他们从单一的门窗节能到整个的建筑节能,以担当绿色节能建筑产业大任为己任,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形成一园四中心三基地的产业格局,发展成集项目示范、产业基地、技术研发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创新园区,走上了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所谓“一园四中心三基地”指的是什么呢?一园是国家建筑节能技术国际创新园,这是我国唯一的建筑节能国际创新园区;四中心是国际门窗幕墙展览交易中心、国家建筑幕墙门窗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海关保税仓储物流中心、国家绿色智慧建筑示范中心,三基地为节能门窗产业基地、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基地、国家建筑节能产业基地。

国际门窗幕墙展览交易中心。2012年建成运营,中国国际门窗城展馆总面积12万平方米,现有欧美著名企业120家,国内龙头企业290家,总计410家国内外企业在此常年设展,是亚洲最大、唯一常年设展的行业展销中心。交易中心以展销建筑节能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为主,种类多达三万余种。年均举办国内外行业峰会、学术会议等重要活动30场次。两年一届的“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现已成功举办四届,累计接待客商60万人次,成为与德国纽伦堡门窗幕墙博览会比肩的国际两大知名展地之一。门窗城内还建有世界唯一的门窗博物馆和门窗性能体验中心。2016年被京津冀三地旅游和科技部门联合认定为“京津冀科普基地”。

国家建筑幕墙门窗质量监督检验中心。2012年建成运营,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合作建设,为目前国内最大的行业检测中心。2017年又与欧盟权威认证机构——德国罗森海姆认证集团合作,成立“中欧建筑材料联合认证中心”,通过互检互认,为中国建材进入欧盟市场开辟绿色快捷通道。

国家绿色智慧建筑示范中心。2017年建成,中心以海绵城市为核心理念,运用雨水收集利用、生态修复、自然清洁能源等多种技术,形成自我维护的智慧生态系统。中心建有通过德国被动房研究院认证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国内唯一的“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主题馆”、“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体验馆”和“超低能耗装配式体验馆”等。

海关保税仓储物流中心。2012年建成运营,是京南保北最大的“公用型海关保税仓储物流中心”,也是雄安新区和首都新机场之间最大的保税仓储物流区。目前承担着石家庄海关、保定海关部分保税业务和仓储物流服务。

节能门窗产业基地。2010年建成运营,为目前世界最大的节能门窗产业基地,也是国内唯一能够生产全系列产品的生产基地,基地设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等多个高层次创新平台,通过与德国墨瑟、莱口、梅森博格等多家企业合资、合作,率先实现了门窗行业智能制造,研发推出了铝系统窗、智慧窗、智能除霾窗等全系列上千种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产品,取得专利1000多项,在节能门窗技术领域走在世界前列。

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基地。2017年建成运营,世界唯一的超低能耗建筑全产业链生产基地,包含被动式门窗、环境一体机、石墨聚苯板、建筑遮阳等被动房核心产品。

国家建筑节能产业基地。本项目是国家建筑节能国际创新园的核心产业板块,是2019年河北省重点项目和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重点观摩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按德国工业4.0标准打造,与德国被动房研究院、清华大学合作设立“中德超低能耗建筑技术研究院”;与世界最大的装配式建筑产业集团奥地利蓝拉集团、德国梅森集团合作建设国际最高标准的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生产装配式建筑用外墙一体化材料、装配式屋面板、装配式墙板等配套产品和新型石墨窗用材料、防水透气膜、紧固件等多种配套节能材料;与德国柏林职业教育集团合作建设“中德建筑节能职业技术大学”,培养建筑节能领域的技术研发、设计、监理、施工、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国际化人才。建设全程植入绿色建筑、绿色发展理念,旨在打造国际一流的建筑节能领域生态化产业示范区、世界最大规模的装配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基地,形成集技术研发、智能制造、实验检测等功能于一体的世界最大的绿色建筑产业新高地,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提供产品支撑和技术支持。

为加快推动和普及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奥润顺达于2017年携手德国能源署、德国被动房研究院和龙湖集团,启动了目前世界建筑面积最大的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百万平米高碑店列车新城项目。这个项目对标德国最大的超低能耗示范项目——海德堡列车新城规划建设,采用绿色智慧海绵城市理念和近零能耗建筑技术体系,综合运用数字智慧技术、生态自然修复技术、新能源技术等多项国际前沿节能技术与理念,打造零碳城市、数字城市、绿色城市、会呼吸的城市和海绵城市的模板。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高碑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