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饰领域下行压力增大,经销瓶颈如何突破?

业内动态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9-08-26 17:06 字号:T|T

摘要:8月17日,第28届上海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于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圆满落幕!三天的展会,共汇集了全国各地近16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20万人次进展参观。回顾展会现场,到处是人流涌动的热闹景象。大家从各地闻讯蜂拥赶..

8月17日,第28届上海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于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圆满落幕!三天的展会,共汇集了全国各地近16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20万人次进展参观。回顾展会现场,到处是人流涌动的热闹景象。大家从各地闻讯蜂拥赶来,不仅是为了在这场软装盛宴中把握行业最新风向,更是为求一个解答,解答在如今门店运营压力剧增、经营日渐艰难的困境下,该如何寻找新的销售增长点,而所谓新的商机又在哪里呢?

聚焦消费者,塑造品牌

与前几代消费者不同,如今消费市场由于成长在高度物质满足和高速信息网络的大环境下,因此在情感、价值观等精神领域有着更高一级的追求。而这种追求反映到消费中来就体现为对产品所代表的价值理念的重视,以及对品牌内核的审视。换言之,消费者购买产品时,除了产品的品质、外观等因素外,还十分看重品牌本身。因此,对广大品牌厂商而言,如何塑造好一个品牌,增加品牌含金量与附加值是当务之急。

当然,凭借着常年在市场中所锻炼出来的敏感度,已经有不少企业早早感知到了品牌塑造的重要性,并付诸实践。家装墙饰行业厂商们也希望抓住智能机遇抢占入口,纷纷加快了多元化、智能化的步伐。以行业领军企业——雅琪诺为例,为了提高品牌知名度,就在广告宣传方面做了诸多努力。首先,为了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雅琪诺签约了佟丽娅作为品牌形象代言人,据说这也是软装行业身价最高的代言人;其次,在各大主流高铁站点进行了硬广投放,进一步扩大宣传面以覆盖目标人群;除此之外,雅琪诺还和新浪家居达成了SVIP级战略合作,冠名了多档家居栏目;不仅如此,雅琪诺甚至还在CCTV2的《空间榜样》等节目中进行了广告植入。据悉,近期雅琪诺还在与CCTV2的某家装栏目进行合作拍摄……综合可见,雅琪诺在市场广告宣传方面确实可谓是大手笔,而这些不同维度宣传推广的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雅琪诺这个品牌已更为人所熟知。可以看到展会中,几乎所有参展的经销商都认识雅琪诺这个品牌,而雅琪诺的展厅也一直都处于爆满状态。

聚焦行业,发展多品类

说完消费市场,再来看看整个行业。近年来,全屋装修、拎包入住的比例逐渐增大,国家政策的引导也注定了未来精装房和二手房的比例将逐年增高。因此可以发现,整个大家居行业都在往全屋家居、整体软装的方向上走。再加上单一品类销售逐年困难,多品类化已成为目前家居行业的主流趋势。比如家居行业龙头企业顾家家居,最早专业做沙发起家,近年来一直在扩大经营版图,现已成为一个集客餐厅和卧室家居产品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家居品牌;又比如定制衣柜行业的知名企业索菲亚,也于2017年进行了全新的品牌升级运动,将经营范围从衣柜扩大到整个家居空间。当然,墙纸墙布行业也有不少企业注意到这一现象,开始紧跟潮流。

在本届上海软装展上,雅琪诺就重磅推出了成品窗帘这一新的产品线,正式将成品窗帘纳入经营版图。至此,雅琪诺已成为集成墙纸、墙布、墙咔、窗帘、数码墙饰、墙面背景于一体的综合墙面装饰材料制造商。背靠着全亚洲最大的墙饰软装生产基地,雅琪诺不仅保障了旗下全系产品的资源供应问题,还为未来扩大进一步扩大经营范围打下了硬件基础。据悉,为了进一步发展多品类,更好地更高质量地服务于广大消费者,满足其对美好家居生活的追求,未来,雅琪诺还将持续导入墙画、艺术涂料等新领域产品。

聚焦经销难题,赋能终端运营

除了对消费市场、家居软装行业的精准把控,雅琪诺还对目前的经销难题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本届上海软装展上,雅琪诺作为墙饰领域顶尖品牌,毫不意外地在中展众合首次推出的“绣魁”高端精品展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并受邀在展区内登台发言。据雅琪诺商学院院长陈琢如预测,“未来十年,家居行业将重构为三个万亿级超级矩阵,80%的经销商将转型为运营商和服务商。”而基于对经销商的重视,以及对经销转型的预测,雅琪诺推出了Yoke优客计划,围绕“引客流、促成交、提单值”的主题对经销商进行培训。

雅琪诺Yoke计划体系下对经销商的培训不仅知识体系覆盖全面,囊括了产品梳理、软装搭配知识、空间搭配方案等理论知识,以及3D软件设计与门店实际经营等实践课程,它的培训形式也十分灵活多样。除了常规的班级培训模式,雅琪诺还开设了线上直播课程《PM123》、《对话设计师》,开设了微信课堂,还每年举办两次设计大咖分享会——“大咖说”,与广大经销商分享经验教训。据雅琪诺商学院院长陈琢如介绍,雅琪诺的Yoke计划就是为了打造最专业的营销型软装设计人员,进一步提升中国家居生活品质与审美追求。

一个品牌,只有听从消费者心声,顺应市场潮流,才能做大做强。可以看到,多年来,雅琪诺始终专注于墙饰领域,卓越的创新能力与出众的产品品质使它得到了行业的尊重,也收获了市场的认可。相信未来,雅琪诺将继续在提升中国家居生活品质的道路上前行,并朝着中国墙饰终端第一品牌的目标而努力。

责任编辑: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