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真朋友》热播收官,在大爱城探寻爱与家的真谛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9-06-18 13:31 字号:T|T

摘要:由Angelababy、邓伦、朱一龙主演的都市爱情剧《我的真朋友》在剧迷的期待与不舍之中迎来了大结局,程真真和邵芃橙终于牵手撒糖,其他角色也找到了各自的人生归宿。


由Angelababy、邓伦、朱一龙主演的都市爱情剧《我的真朋友》在剧迷的期待与不舍之中迎来了大结局,程真真和邵芃橙终于牵手撒糖,其他角色也找到了各自的人生归宿。

这部电视剧将镜头对准上海一群心怀梦想的年轻房产中介, 聚焦人、家庭、房子这三者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探讨了空巢老人、大龄男女恋爱、职场精英中年危机、孩子教育、学区房等诸多时下热点问题。以房为载体,以各色的买房人为支点,透析了房子与家之间的那些事儿,通过艺术化的形式还原中国人对房子和家的情感,引起社会的广泛热议与共鸣。

程真真说“房子是人们对家的一个向往”。

剧中,周先生为了让丈母娘同意结婚,“租”婚房做戏。丈母娘并不是嫌贫爱富的势利人,她的出发点是对女儿的爱,她认为没有房子就意味着女儿要四处漂泊,无法在上海这个大城市中安定下来。精明、能干的傅晓宁也把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作为在这个城市立足的标志。于小姐狠心将婆婆的病情搁置坚持不卖房,也无非是为了给即将出生的孩子一个家。

单单是房子就等同于家,等同与爱么?剧里白阿姨一个人独享花园洋房,却无法排遣独居的孤独和辛酸,邵芃橙的董事长父亲因工作而忽视家庭,多年前缺席结婚纪念日,那天邵芃橙的母亲却出意外身亡。邵芃橙因此怨恨父亲,邵家只是冰冷的钢筋水泥。

人生奋斗的意义在于让家人更幸福,但是在奔跑的路上,越来越多的人对“家”自身的构建却无意间逐渐淡漠,就像剧里外表光鲜亮丽的中产家庭杨氏夫妇,想换一套能够让儿子赢在起点的学区房,为此不惜超出自身负荷地选房,导致年幼的儿子患上了焦虑症。

杨氏夫妇最终在程真真和邵芃橙的帮助下买了艾文喜欢的带有篮球场的学区房——这个房子不止是学区房,更象征房子和家的美满和解。

电视剧一般会有圆满的结局,那比电视剧还要更残酷的现实呢?

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这部剧里看到了自己家庭的影子?又有多少人,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才终于明白,房子不是家,有爱才是家,但是家庭幸福跟房子是有关系的!

林语堂说,人生幸福,无非四件事:一是睡在自家床上;二是吃父母做的饭菜;三是听爱人讲情话;四是跟孩子做游戏。这样一幅三代同堂、其乐融融的画面可以说是家最幸福的模样,但这也是现代人之痛,更是现代人之梦。

那么究竟什么才是现代人内心真正需求的家呢?剧情给出了“房子不是家,有爱才有家”这样的提示。

程真真和邵芃橙作为中介,并不单纯是推销房屋,而是为更多的人找到温暖的生活氛围。为此,邵芃橙打造了大爱城这一创业项目,程真真则排除万难坚持做大爱城这个项目的代言人,两个人共同奋斗、不计得失的付出,就是为了让千千万万在城市中奋斗的人们拥有属于自己的家。

剧情虽然是虚构,但在现实生活中,却真正存在着这样一座大爱城。作为亲情健康美好社区运营商,大爱城控股以孝心、爱心与匠心,营造一座座大爱之城。当电视剧里的一个个家庭遇到的问题,如果发生在真正的大爱城,会有什么变化?

△ 香河大爱城社区实景

长辈在老去,孩子在成长,大爱城如同针线将三代人的生活串联起来。如同程真真和邵芃橙卖的不是房子而是帮助人们找到理想的家,大爱城的核心也不仅仅是房子,而是通过房子、社区所承载的生活方式,以及整个社区的价值-大爱,把爱意缝补进每个人心里、每个家庭里,一针一线都是深沉爱意。

△ 香河·大爱城大爱书院养老中心实景

白阿姨在这里,不需要再用卖房的借口“骗”中介上门聊天,大爱书院作为大爱城社区的核心养老服务平台,打造“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多元化养老格局,为像白阿姨这样的长者提供高品质的文化养老服务、健康辅助医疗服务,她可以在这里学书法、学跳舞……收获身体健康与精神享受双丰收的晚年生活。

△ 丰富多彩的书院文化课程、活动

以爱为本,还体现在对下一代的教育上。假如艾文来到现实的大爱城,就不用只困于学区房的冷冰冰,除了家门口的优质教育,社区内还有丰富的娱乐生活配套,可以去大爱农场感受大自然,去体育公园运动、去参加各种亲子社群活动……让孩子在成长中寻回本真的快乐。

△ 北京景山学校香河分校学生在农场体验耕种乐趣

△ 大爱城社区邻里家人一起游戏活动

父母在侧、孩子再旁,兼顾中坚一代人基础生活的丰富与精神生活的充实,是大爱城对青年、中年一代的“大爱”。通过美好社区的营造,提供完善的物业管理来保障高品质的生活,各类兴趣社群以及丰富的线下活动,让人们沟通交流、放下工作的疲惫舒展身心……整个社区就像是充满美好与爱的大家庭,让有相同爱好的人们找到彼此,不管是事业成功的井然、杨氏夫妇,还是打拼中的潘晓宁、周先生都能在这里找到理想的生活方式。

△ 大爱城亲情物业团队

△ 大爱城兴趣社群、社区活动掠影

斗转星移,岁月流转,大爱城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

十年里,大爱城从京津冀·香河、长三角·崇明岛到浙江·宁波,持续推进全国布局,引领中国家庭乐享父母在旁、情满三代的美好生活。通过整合运营社区亲情服务与健康养老服务,构建社区良性循环生态系统,提升人文空间环境,并充分发挥社区居民主体作用,激发社区活力,营造祖孙之间、夫妻之间、邻里之间、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关系,从而形成情满三代、密切互动、守望相助、共建共赢的亲情健康“美好社区”。

什么是有爱才是家?《我的真朋友》希望通过48集的剧情让人找到答案,现实中的大爱城则用十年坚持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父母在旁,三代乐享的亲情健康居所;一座有温度亲情健康美好社区——这便是爱,有爱才有家。

电视剧已经圆满收官,正如剧中邵芃橙对大爱城项目所期望的那样,大爱人将秉持初心,砥砺前行,10年,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大爱城在全国落地、生根,让亲情健康的社区生活,成为中国三代家庭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zhangyue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