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区对违法违规用地及破坏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9-06-18 08:03 字号:T|T

摘要:为切实加强土地、河流等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藁城区自今年5月起,将利用1年时间,在全区开展违法违规用地、建设、违法违规采矿采砂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五大专项整治,全面提升自然资源保护水平,推动全区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为切实加强土地、河流等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藁城区自今年5月起,将利用1年时间,在全区开展违法违规用地、建设、违法违规采矿采砂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五大专项整治,全面提升自然资源保护水平,推动全区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本次专项整治的重点为违法违规用地问题;违法违规建设问题;违法违规采砂问题;违法违规采矿问题及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等五个方面。对涉及的问题,将全面开展排查,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确保全覆盖、无盲区。重点摸清违法违规问题的违法性质、审批手续、建设时间、建设规模等情况,逐一依法提出处理意见、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效果清单,分类建立台账,实施销号管理,并作为督导考核的依据。用好上级卫星遥感或无人机、图斑点位手段措施,对各乡镇区排查结果进行比对,坚决杜绝瞒报、漏报、错报。

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我区将深入开展违法用地整治、违法违规建设整治、打击非法采矿采砂、非法违法违规采矿、“四区一线”破坏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五个专项行动,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分类施策、彻底整改。对违法违规问题多、整改进度慢的地方紧盯不放,对群众反响强烈、影响恶劣的违法违规问题挂牌督办、公开通报,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同时,实行举一反三,立足长远,加强源头管控,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监管机制,“零容忍”管住新增违法违规问题,加大日常执法监管力度,加强监控系统建设,落实巡查责任,加大对违法违规问题多发易发地点防控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查处违法违规问题。

专项整治行动分为部署摸底、集中整治、和巩固提升三个阶段,活动将截至到2020年4月30日结束。

责任编辑: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