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沿东小区地锁当道锁住居民出行路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9-06-11 07:30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市沿东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车位没有划分,都是免费供居民停车使用。为了停车方便,一些居民私自安装地锁,甚至将地锁安装在了路中央。一旦停了车,会将整条路都堵住,导致人员难以通行。记者6月10日来到该小区进行了采访。

石家庄市沿东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车位没有划分,都是免费供居民停车使用。为了停车方便,一些居民私自安装地锁,甚至将地锁安装在了路中央。一旦停了车,会将整条路都堵住,导致人员难以通行。记者6月10日来到该小区进行了采访。

反映 居民在路中央私设地锁

“小区内可供停车的车位本来就有限,私家车又越来越多,为了占车位,个别居民甚至‘圈地’圈到了路上。”家住沿东小区的李女士向记者反映,有的居民在小区内的小路中间安装了地锁,“每次停车都把小路完全堵死了,令居民无路可走。”而停放于此的车辆开走后,安装地锁的居民会把地锁立起来,更是十分危险,“地锁就安在路中间,跟路障一样,居民从此通行时一不留神就被地锁绊个跟头。”

李女士表示,希望小区内私装的地锁尽快拆除,还路于民。

探访 小路上的地锁成“路障”

6月10日,记者来到沿东小区。在小区9号楼旁,该处便道上安装了多个地锁。在9号楼与10号楼之间的小路上,安装了三个地锁。其中两个地锁并排在一起,间隔一米左右,将不宽的路面分成了三份。小路本来就狭窄,如果两个地锁处都停上汽车,就会把小路彻底堵死。

记者采访时,路中间的三个地锁处都没有停车,地锁都立了起来,俨然三个路障。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之前他晚上从这里经过时,因为天黑看不清楚,一下就被立起的地锁绊倒,膝盖都磕破了。“这虽然是条小路,却也四通八达,可以通行到小区其他地方,每天走这条小路的居民并不少。这些安在路中央的地锁使得小路几乎失去了通行的作用,实在是太过分了。”这位居民气愤地对记者说。

记者又在小区内走访了多个地方,在14号楼前,该处两个地锁并排安装在一起,西侧和北侧都是小房,地锁将该处道路彻底堵住。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她家小房就在这两个地锁附近。“晚上去小房时要格外小心,生怕被立起的地锁绊倒。如果两个地锁上都停了汽车,几乎就将路堵死了,只得从车中间小心穿行过去,特别不方便。”

记者采访发现,小区内不少便道上都安装了地锁,有的地锁距离非常近。一位居民感慨道:“便道本来是给居民通行的,现在安上地锁后,好像全都成了车位。步行的居民想走便道都成了难事。”

私设地锁

导致小区内停车混乱

记者采访时发现,因为小区内车多车位少,再加上地锁占位,导致其他车辆没地方可停,有的则直接停在了路中央,将路彻底堵死,阻挡行人车辆通行,造成小区内停车混乱。

“如果开车回来晚了,小区里根本找不到车位,只得开着车在小区里转一圈又一圈,有时候被迫把车停在小区外面,还要时刻担心车会不会被损坏或被贴罚单。”这位居民无奈地告诉记者。

声音 安地锁实属无奈之举

多位居民向记者表示,小区内私安地锁的行为大都是“跟风”。“之前没有人安地锁时,大家回小区后都是找车位停车。可是有个别居民带头安装地锁后,其他居民担心今后占不到车位,于是也一窝蜂去安地锁,情况愈演愈烈。”一位居民对记者说。

记者采访时,一位准备开车离开的居民正把便道车位上的地锁立起来。他告诉记者,最初他并没有想安地锁,“但是随着安地锁的人越来越多,我发现车位越来越难找,只得赶紧找一个车位安上了地锁先‘占下’,以免以后回小区无处停车。”

该居民告诉记者,不少安地锁的居民都和他是一个想法,“虽然私安地锁确实不应该,但是我觉得这属于无奈之举,不然到哪里去停车呢?”

该居民表示,他安地锁占车位时尽量选择了不太阻碍通行的地方。“有的居民把地锁安在了路中间,我觉得这种行为实在不可取。”

回应 道路修好后 将统一规划车位

记者就此情况采访了沿东社区居委会,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沿东小区车位没有划分,都是供居民免费停放车辆的,一些居民为了自己方便就私设了地锁。”

据其介绍,居委会已经多次拆除居民私设的地锁,但是总有居民偷偷安装。“现在小区马上就要进行整体修路了,届时会拆除地锁,道路修好后再统一规划车位。”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