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南二环东延线区域激发楼市新活力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9-05-30 07:52 字号:T|T

摘要:上周末,在省会石家庄南二环东延线区域上演了保利万科房企“抢客大战”景象,给这个曾经一向较为冷落的区域在一夜之间注入了新的活力,南二环东延线这个区域一下子成为了石家庄楼市的焦点。

上周末,在省会石家庄南二环东延线区域上演了保利万科房企“抢客大战”景象,给这个曾经一向较为冷落的区域在一夜之间注入了新的活力,南二环东延线这个区域一下子成为了石家庄楼市的焦点。

■东延房企布局

众品牌房企扎堆布局

人口密度助推区域发展

上周石家庄楼市最热闹的事件就是5月24日保利时光印象和万科新都会两家房企同日开盘,并上演“抢客大战”。保利、万科上演的“抢客之战”,无疑给南二环东延线区域相对疲软的楼市打了一针强心剂,人们把关注楼市的目光一下子移向此地。

当万科、保利、华远呈“三足鼎立”,万合名著开发商河北计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底价拿地进场南二环东延战区,加之不远处的东创铂悦府,天价拿地的华远,未来大量的新增供货源源不断地推向市场,南二环东延片区的供需关系或出现逆转,这一区域的楼市发展不可小觑。

今年4月23日,河北计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0785亿元成功竞得循环化工园区两宗地块,“万合系”第三子落址东南,该地块继万科、保利、华远后又迎来一品牌房企抢占布局。

从万合“北乐乡”地块向北看,为万科新都会项目。据了解,该项目为青年活力住区,规划建设8000平方米商业街区、互动式园林。在万科新都会北侧,则是保利时光印象,项目定位为全年龄社区,目前正在施工中。保利时光印象一期占地约96亩,共规划8栋商品房及沿街商业。万合“北乐乡”地块东北侧,则是华远以合作模式收购的丰铭·鹿鸣臺项目。万科新都会与保利时光印象入市,加上华远与万合的入局,该区域楼市的“战局”可以说是大有看头。

■东延城市未来

空间架构

让东延蝶变区域繁华可待

石家庄南城区域一条东西大动脉的贯通,给南二环东延线区域的整体发展带来大利好。未来南二环将成为石家庄交通最便利、商业中心最密集、环境最好的城市主干道。

南二环东延线这一区域交通优势十分明显,虽然目前兴安大街还在建设中,但这条街与东侧太行大街一致,皆为双向八车道,是一条北通正定,南抵栾城的新干线。再加上南二环东西延伸后,东可抵达藁城,西可抵达鹿泉、井陉县,可以说畅通无阻。地块周边还有正在建设中的地铁3号线北乐乡站,东侧石雄城际铁路更是与北乐乡站形成了完美对接,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四通八达。房企也是看中这一交通条件才纷纷入驻。

南二环东延工程西起东南二环交叉处,东至东三环,全长约8.68公里。工程完全建成后,自南二环向东,将依次通过东南二环立交桥、跨新元高速立交桥,落地后将与仙台街、天山大街、祁连街、昆仑大街、秦岭大街、太行大街、燕山大街、阿里山大街等道路相交,连通至东三环,实现主城区与藁城区的快速通达,进一步完善东南路网。

自2018年5月1日南二环东延通车以来,该地块便不断被大房企“相中”。

该区域已经呈现出交通路网四通八达,同时地铁三号线也将锦上添花。众所周知,南二环东延为双向八车道,向东可抵达藁城区,向西与鹿泉区相接,最新获得地块的万合地产地块项目位于南二环东延以南、兴安大街以东。据了解,在建中的兴安大街为北达正定,南抵栾城的双向八车道。该区域的交通通达性不彰自显。

目前,贯穿于该区域的地铁三号线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地铁六号线的规划也正在审批阶段。此外,根据规划局发布的客运站搬迁方案可知,白佛客运站也将搬迁至南二环东延线以北。可以说该区域四通八达的交通成为了品牌房企扎堆布局的先决条件。

品牌房企林立,加速区域巨变。尽管该片区域的生活配套还未完善,但其巨大的发展潜力已被诸如万科、保利、华远等品牌房企所看好,此次万合摘地,该区域更是形成了“四足鼎立”之势。

此次万合名著联合计发地产竞得“北乐乡”地块,除了延续“万合系”精工品质之外,还将配套3万平方米底商商业,6栋商办楼,填补区域的品质商业配套空白。

正如业界人士分析,石家庄南二环东延线是连接主城区和藁城区的纽带,属于实际意义上“高新区”地带。从未来发展趋势来看,这里极有可能成为一个最具繁华的区域中心。

■业界东延观察

南二环东延楼市发展从幕后走向台前

南二环东延的火热程度依然在加量。5月24日保利万科上演“抢客大战”,这些都说明该区域的楼市发展势头已经从幕后走向台前。

对此,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常务副会长、石家庄房地产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李水源表示,从南二环沿线的楼市特点来看,过去主要是南二环沿线已经成为石家庄高端房地产项目最密集的区域,从东向西遍布着中冶德贤公馆、东南智汇城、保利拉菲公馆、融创中心、润德万科翡翠公园、荣盛城等名企名盘。大房企的进驻不仅给该区域带来了高端住宅,几乎所有的项目都配套了大型商业,未来南二环沿线的商业中心数量,将远超其他城市主干道。

而南二环东延区域的楼市此前相对较弱,但从目前楼市发展趋势来看,房企的触角已经伸向了这里,最早的当属富力城,之后的保利、万科相继进驻。现在的万合、华远也相继进驻。这将形成了以富力城为中轴线的地产布局,一直向东进发。

从交通上来看,南二环东延工程竣工后,会使得市区与高新区、藁城区的交通更加便利快捷,将进一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并且在南二环西延工程之间,30分钟就可直达井陉。南二环东延工程竣工后,它们连为一体,东至藁城,西到井陉,成为连通井陉与藁城的一条重要快速路,可以显著分流车流量巨大的槐安路的交

通压力,对进一步完善省会交通路网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中国房地产观察员宋伟分析认为,很多人不解,为什么石家庄南二环东延区域一下子就出现在大众视野,供地节奏紧凑,并在短短一年左右受到多家房企的热衷。那么,交通绝对是最大的优势,目前主干道线路建成通车,路网发达。地铁3号线的施工如火如荼,地铁6号线也正在规划审批中。目前公交线路甚少,但随着交房入住人口密度的上升,公交加增也是最容易实现的。

南二环东延线线路上的住宅项目,虽说紧挨高新区,配套共享,虽然目前实际在生活中配套距离还是略显不便,新开发亦或者是发展中的区域都会面临配套欠缺的境况。但随着城市外延的不断拓展以及主城区与新三区的深度连接,这一区域的未来发展必然前景不言而喻。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保利万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