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违法地热井9月底前将被提请关闭取缔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9-05-20 06:10 字号:T|T

摘要:为加强地热开发利用管理,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地热开发利用管理的通知》。记者获悉,对于不符合地热规划违法开采的地热井,2019年9月30日前,依法查处并提请政府全部关闭取缔;符合地热规划的地热井,到2020年10月31日,仍不能实现合法开采的,依法查处并提请政府关闭取缔。

为加强地热开发利用管理,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地热开发利用管理的通知》。记者获悉,对于不符合地热规划违法开采的地热井,2019年9月30日前,依法查处并提请政府全部关闭取缔;符合地热规划的地热井,到2020年10月31日,仍不能实现合法开采的,依法查处并提请政府关闭取缔。

据悉,我省地热资源丰富,约80%的平原区赋存地热资源。近年来,各地把地热作为替代能源之一,不断加大投资开发力度,地热井数量骤增。地热开发利用虽在有效替代燃煤、改善空气质量、提高生活品质、支持冬季清洁取暖和保护生态环境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资源底数不清,布局不合理,违规凿井、取水、开采现象时有发生,多数地热井没有实现梯次利用,没有回灌措施、没有落实环保措施等。

按照计划,我省将加快地质勘查。5月份,将完成省、市地热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规划(以下简称地热规划)编制工作。

坚决打击违法开采。不符合地热规划违法开采的地热井,2019年9月30日前,依法查处并提请政府全部关闭取缔;符合地热规划的地热井,到2020年10月31日,仍不能实现合法开采的,依法查处并提请政府关闭取缔。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