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一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28 08:26 字号:T|T

摘要:4月26日,央行发布的2019年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42.11万亿元,同比增长13.7%,增速比上年末高0.2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5.81万亿元,同比多增9526亿元。

4月26日,央行发布的2019年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42.11万亿元,同比增长13.7%,增速比上年末高0.2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5.81万亿元,同比多增9526亿元。

数据显示,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2019年第一季度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40.52万亿元,同比增长18.7%,增速比上年末低1.3个百分点;第一季度增加1.82万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31.4%,比上年全年水平低8.5个百分点。

2019年第一季度末,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0.85万亿元,同比增长18.9%,增速比上年末低3.7个百分点,其中,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4.55万亿元,同比增长20.2%,增速比上年末低9.3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6.87万亿元,同比增长17.6%,增速比上年末低0.2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央行公布第一季度贷款数据投向,进一步印证了房地产市场资金进一步宽裕的特征。从人民币贷款余额数据看,相比去年年底有进一步上升。实际上今年第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交易表现还不错,从实际反馈的情况看,包括房企获得开发贷和购房者获得按揭贷等,都有较好的表现,所以贷款数据进一步体现了房地产贷款环境趋于宽松化。

严跃进表示,从目前房企的经营情况看,各类企业获得贷款的渠道增加,而获得贷款后,对于刺激项目开工等也有较好的表现。今年第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尤其是近期部分省会城市人才购房政策不断出台,后续各类房地产开发贷款资金会加快流入此类省会城市或二线城市。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央行房地产贷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