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好屋学做品牌IP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9-04-26 22:07 字号:T|T

摘要:一个品牌IP形象要想成功,如何推广,如何有足够的曝光率,如何得到大众的传播和认可才IP生态链中最为重要的环节。屋仔从诞生伊始就保持着高度的曝光,好屋为其策划了多档专属栏目,其中人气比较高的有:屋仔聊职场、屋仔谈楼市等等。

谈起水獭,大家想到的都是啥?

是不是图上这种生物,圆头圆脑,懵懂可爱。

但,你能想到它还能更可爱一点么?

是的,它还可以像这样系着小围巾,顶着小呆毛,带着小微笑萌萌的看着你,这个可爱的小家伙就是好屋打造的品牌IP形象—屋仔。

屋仔的创作之所以会选择水獭作为原型,背后是有其深刻含义的:水獭是自然界有名的筑巢能手,它们逐水而居能熟练的利用枯枝杂叶来搭建牢固的巢穴,同时水獭还是一种家庭观念比较重的生物,一般都是一对带一堆孩子生活。这两种特性与好屋“家,是最好的屋”的理念不谋而合,因此好屋选择这种生物来创造自己的IP是十分合适的。

形象的创造仅仅是打造IP的第一步,要想让这个形象区别于其他的普通卡通形象,还必须赋予其独特的性格,是鲜活、动态的,而不仅仅只是一个静态画面。屋仔就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IP形象,它是一只积极、向上、为了梦想努力拼搏的水獭,代表着广大的刚进入职场的年轻人们,它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都能展现它那种蓬勃的朝气,从而激起人们的共鸣。

一个品牌IP形象要想成功,如何推广,如何有足够的曝光率,如何得到大众的传播和认可才IP生态链中最为重要的环节。屋仔从诞生伊始就保持着高度的曝光,好屋为其策划了多档专属栏目,其中人气比较高的有:屋仔聊职场、屋仔谈楼市等等。这些栏目成功地让屋仔脱离那种平面卡通形象,变身职场人身边的好伙伴,自然而然的受到大家的认可。

所有的推广都需要一个引爆点,品牌IP的推广也不例外。好屋选择的品牌IP推广引爆点就是表情包。作为传统的房产经纪服务行业,却选择互联网社交的方式来推广品牌IP,好屋的确是做出了极大的创新。表情包在当下社交活动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简单易懂的语言,活灵活现的形象能轻易打破传播的阶层桎梏,引起全网的关注。屋仔的表情包一经诞生,就以可爱亲近的形象,贴近职场的语言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喜爱。

从形象的设计到人物性格的赋予再到最后的营销推广,好屋对品牌IP的打造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成熟的打法。作为房产经纪服务行业里IP塑造的先行者,好屋的这系列操作或许会对后来者起到很好的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