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房价3年内涨幅不得超5%!楼市的小阳春结束了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综合整理 发布日期:2019-04-21 15:51 字号:T|T

摘要:知情人士消息,住建部要求各地研究制定一城一策的长效机制,控房价,控地价涨幅。目前网上已有爆料,政府要求房价、地价未来3年内涨幅不得高于5%!

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其中,44字定调房地产市场。会议要求,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

 

住建部随即也立马也表态:从一季度调研情况看,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住宅销售平稳回落,房价基本稳定,市场预期趋于理性。但部分热点城市住宅销售回暖、土地市场热度回升,需引起高度关注。

换句话说,一季度楼市“小阳春”引起了中央的关注。不能让楼市反弹太多,经济增长好于预期,一季度gdp有6.4%,楼市不用刺激经济了。

下一步措施来了:

按照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方案确定的月度分析、季度评价、年度考核的要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2019年第一季度房价、地价波动幅度较大的城市进行了预警提示。

据知情人士消息,住建部要求各地研究制定一城一策的长效机制,控房价,控地价涨幅。

目前网上已有爆料,政府要求房价、地价未来3年内涨幅不得高于5%!

根据爆料的截图来看,其中在合理制定调控目标方面,包含3点:

1.合理制定住房价格调控目标。2019-2021年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价格涨幅不高于5%。

2.合理制定住宅租金调控目标。2019-2021年全市住宅租金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比例不超过40%。

3.合理制定土地价格调控目标。2019-2021年全市公开出让的住房用地价格涨幅不高于5%。

武汉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该份文件的内容不清楚,目前并没有接收到类似的内容的文件,所有的文件以官方网站发布的为准。

自去年年底以来,楼市微调成潮。菏泽取消限售、石家庄“零门槛”落户、呼和浩特半价买房... 一系列政策的出台被解读成楼市调控政策放松,加之近期全国多个城市土拍市场火热,房地产板块应声而起。

但,政治局表态,可以看成是新一轮的调控风向标一旦出现短期涨幅过快的城市,很有可能被点名、问责。

房地产市场调控是一盘棋。对地方为政者而言,既要考虑眼前利益,更要站在全局谋划城市长远发展。一方面,以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为宗旨,改革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保障基本需求,支持合理自住需求。另一方面,时刻警惕市场预期出现不稳,投资投机卷土重来,一旦发生扰乱市场的情况,必须直接亮剑,坚决遏制投机炒房,给老百姓吃定心丸。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