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即将转入开工建设阶段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9-03-06 07:10 字号:T|T

摘要: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昨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雄安新区规划顶层设计已经完成,即将转入大规模的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昨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雄安新区规划顶层设计已经完成,即将转入大规模的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

陈刚介绍,河北省已经累计安排1000多位国内外专家、 200多个国内外团队和25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地推动规划编制完成。

“目前已经完成新区规划纲要,编制完成新区总体规划, 起步区的控制性规划,启动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和白洋淀生态治理及保护规划。”陈刚说,同时还编制了防洪、抗震、能源、综合交通以及生态保护共计26个专项规划。编制时间确实比较长,但是速度一点都不慢。

陈刚表示,雄安新区的一张蓝图已经绘就,现在重要的事是要把一张蓝图绘到底,需要把一张蓝图转变成路线图、项目表和施工图,政府将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在规划管控、质量控制、廉洁雄安等方面发挥政府的作用。可以预计,在不久的将来,雄安新区将会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新区建设局面。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雄安新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